Board logo

標題: [生活小百科] 富含脂肪的魚、堅果能避免牙周病 [打印本頁]

作者: lamhp88    時間: 2012-3-3 05:22 PM     標題: 富含脂肪的魚、堅果能避免牙周病

最新研究顯示,吃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UFAs)的食物,如鮭魚和堅果等,有助於避免牙齦疾病或牙周病。
8 Z2 x. @  B' y* V$ ?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O* }; y: e& ^1 a
  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牙齦疾病,牙齦組織與牙齒脫離,讓細菌積聚。如果不治療的話,會導致骨骼受損和牙齒脫落。
! F; i/ |+ N2 f$ J0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t5 K- v. R! @0 ]5 C/ E9 Y0 pwww1.tvboxnow.com  研究人員發現,相較於很少吃或根本沒有吃PUFAs飲食的人來說,吃富含PUFAs的飲食者牙齦疾病減少了30%。0 I: S, r6 ?3 F  t% B( l
  ( r' ~$ {$ @: {# c/ B% B
  波士頓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的Asghar Z. Naqvi在新聞稿中表示,他們發現,攝取n-3脂肪酸的量,尤其是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與美國人的牙周病呈逆相關。www1.tvboxnow.com& t2 m' m4 S* L0 y* {4 W# y
  
4 n( o" p8 ~; f. R9 L* v  Naqvi表示,飲食療法如果有效的話,可能是更便宜、更安全的預防和治療牙周病方法。到目前為止,牙周病的治療主要是用洗牙機和局部使用抗生素。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o* `* y0 c/ S1 y3 O
  * S: \8 z; I. ?1 Q
  研究人員表示,多元不飽和脂肪已被證明有利於對其他類型的炎症,例如心臟病等,他們對於造成牙齦疾病的發炎也可發揮作用。
% x3 _% Y$ D  ~2 u% N" @  
- X% k4 t: l  \! ?tvb now,tvbnow,bttvb  Naqvi表示,如果有顯示n-3脂肪酸對其他慢性炎症有效的證據,那麼用n-3脂肪酸治療牙周病,可能會有預防其他與發炎相關慢性疾病的效益,像是中風。$ ?1 k8 L5 @2 X( B# D1 p( _" P
  
3 P3 l: f7 u$ _4 C+ ^  【PUFAs和你的牙齦】
, O' N+ I/ k2 z2 |4 p( m' k  研究人員在發表於美國飲食協會期刊的這篇研究中,比較從1999年至2004年,參加全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的9,182位成年人脂肪酸攝入量和牙齦疾病的風險。
8 ]6 D3 l1 D# x7 r, m  
0 z( K* @: y( _- J$ X  R& x4 kwww1.tvboxnow.com  結果顯示,那些從飲食或魚油補充劑攝取適量至高量DHA的人,有牙齦疾病的機率比吃較少的人減少30%以上,那些飲食中有豐富EPA的人,牙周病的風險降低了23%。公仔箱論壇: R; `5 I7 S! X' F
  
2 }+ z- A) c: W' t3 J! J  研究人員發現,即使是適量的PUFAs(相當於每天不到40毫克的DHA、10毫克EPA)就足以大大降低牙齦疾病的風險。
# O0 y$ g! r1 B2 y, u2 ], O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8 c, ]1 @9 e+ Z4 ~4 S
  含天然成分很高的DHA和EPA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魚、堅果、人造黃油、以及和花生醬。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