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吃米飯易患糖尿病 [打印本頁]

作者: vandas    時間: 2012-3-18 02:39 AM     標題: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吃米飯易患糖尿病

(哈佛17日訊)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以白米為主食的飲食習慣同二型糖尿病之間有令人擔憂的關聯。
( S, _4 C; g& b6 r% }$ h1 y公仔箱論壇
5 w# d2 B& _5 `tvb now,tvbnow,bttvb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孫奇(音譯)對法新社說,他的研究小組發現白米可能會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的幾率,這種情況尤其在白米消耗量高的亞洲人口中格外明顯。
& t; k# {% m, f/ b% i9 |公仔箱論壇. b# G2 j$ t: V. A+ Y
研究人員分析了分別在中國、日本、澳洲和美國進行的4項有關跟蹤研究,這4項研究在4至22年期間對35萬人進行了追蹤調查。追蹤調查期間,有13000多人患上糖尿病。這項調查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上。公仔箱論壇/ N' X+ W; X$ F) \- k( y
. q9 i- Q) D! \! u
調查發現,在中國和日本,每天3餐大量吃白米飯的人比很少或不吃米飯的人更容易患上二型糖尿病,兩者間的差別高達55%。9 V# O3 N1 e# c& V% U4 Z" ~# M) X; z
+ w$ E% ?: M. g$ ~' s9 _9 t7 d" J
目前全球每年都有大約300萬人死於糖尿病或與糖尿病有關的疾病。
  E" L& e9 k-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T) y- b5 X8 T. h% R* s/ @! }
不過,孫奇表示,他的研究小組所作的研究有其局限。www1.tvboxnow.com1 ]8 ~/ N+ N6 n! b7 o

2 A6 w) t8 g* F7 v2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因為研究並沒有追究受調查者除米飯之外的飲食內容。他強調說,不能只看到單一食物的因素,必須考慮到整個飲食的習慣。www1.tvboxnow.com9 U0 z# m7 b$ m8 q8 t4 M5 h

1 Z- k( E' |& H8 C/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星洲日報/國際)
# V- R8 h! ?' v( h* H1 q/ q公仔箱論壇
0 O8 {2 m$ ~5 c( o' c, rwww1.tvboxnow.com

作者: 蒲也波    時間: 2012-3-18 03:12 AM

唔出奇吖!飯係好高醣分嘅,糯米更高....
作者: jkbthk    時間: 2012-3-18 09:48 AM

咁就要食多啲麵包嘞。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