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每天呷3次葡萄乾 有助降血糖? [打印本頁]

作者: 流螢    時間: 2012-6-30 09:39 AM     標題: 每天呷3次葡萄乾 有助降血糖?

每天呷3次葡萄乾 有助降血糖?吃葡萄乾有助降血糖?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與其他零食相比,一天吃三次葡萄乾似乎可以明顯降低飯後血糖。tvb now,tvbnow,bttvb# h4 u2 S! _% K) [6 |8 \7 k

+ g: U. C! T2 {www1.tvboxnow.com美國路易斯維爾代謝與動脈粥狀硬化研究中心醫學主任哈洛德‧貝斯為研究首席作者,這項研究共有四十六名男女參與,這些人過去都不曾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但他們的血糖值都稍微高了一點。
  U. T* r3 e& k: Z& [公仔箱論壇4 B- ~( t. M& g+ k- B
研究團隊將這四十六人隨機分成兩組,一組食用葡萄乾零嘴,另一組則食用一般市售零食,而這些市售零食並沒有包含葡萄乾、蔬菜、水果等成份。參與研究的人一天要吃三次零食,持續十二周。
5 n+ Y! G3 X, W2 [$ I公仔箱論壇
8 R" O! a& h0 G5 S5 Q3 @/ b8 q/ V" \研究結果發現,吃葡萄乾比吃市售零食更能明顯降低後飯血糖,吃葡萄乾的人飯後血糖降幅為百分之十六。此外,糖化血色素平均減少百分之零點一二,糖化血色素可以反應出三個月血糖平均濃度。
7 r0 z' q# |) Ktvb now,tvbnow,bttvb! G5 @3 \7 \5 }) x) G
至於食用一般市售零食的人,飯後血糖、糖化血色素都沒有明顯減少。
5 D. z% l( u* jwww1.tvboxnow.com
. a. E) x$ ?7 F公仔箱論壇貝斯表示,參與研究的人空腹血糖平均介於九十到一百毫克/分升。食用葡萄乾的人飯後血糖值下降幅度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
4 n" d# L  O2 p, u) R9 X, kwww1.tvboxnow.com
( o0 v# M8 ]' v1 C; {: I6 A  rwww1.tvboxnow.com這樣研究資金來源為加州葡萄乾行銷協議會。該會營養研究顧問詹姆斯‧潘特指出,葡萄乾相對來說是一種低升糖指數食物,含有纖維質、抗氧化成分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控制血糖。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糖尿病協會第七十二屆年會。
作者: lawcha    時間: 2012-6-30 05:11 PM

謝謝!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