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熱量的產生不一定都相同 [打印本頁]

作者: 流螢    時間: 2012-8-16 02:45 PM     標題: 熱量的產生不一定都相同

熱量的產生不一定都相同吃低脂肪的人燃燒較少熱量,減重後比較容易恢復。
7 a' [+ V$ t$ P5 x2 b- Q' R3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k* N( V! t  v: E0 U" R公仔箱論壇$ G2 z" c: G$ g+ ~
  有篇最新研究挑戰熱量的概念,指出某些食物和飲食或許更能燃燒熱量,幫助人們保持減輕的體重。
& z' ^" C" B/ ?( r9 o0 N  
7 K3 }: o" d. o" K( B1 z/ _  參與研究的21位年輕成人都已因為吃45%碳水化合物、30%脂肪,25%蛋白質的飲食而減輕體重10%-15%,且同意遵照低脂肪、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低升糖指數飲食各一個月。tvb now,tvbnow,bttvb1 S% `1 ?  ?9 L  q' e8 @& I' d: \
  
% G2 Y9 q- t" ?. O  低脂肪飲食大多是五穀雜糧、水果、蔬菜,每日1600卡熱量的60%來自碳水化合物、20%來自脂肪、20%來自蛋白質。低升糖指數飲食包括加工過程最少的穀物、蔬菜、豆類、以及健康的脂肪,其中40%的熱量來自碳水化合物、40%來自脂肪、20%來自蛋白質。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飲食模仿阿特金斯計劃,其中10%的熱量來自碳水化合物、60%來自脂肪、30%來自蛋白質。  g- {9 ^8 [; A7 M. U9 i, {
  公仔箱論壇* @4 T* @$ M6 `; l/ B# f9 b
  結果發現,即使參與者在三種飲食中都攝取相同的熱量,吃低脂肪飲食時每天燃燒的熱量,比吃阿特金斯飲食(Atkins diet)這種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飲食大約少了300卡;比吃低升糖指數飲食少了大約150卡。
9 D7 {+ A; Y. n: s, `7 x' H公仔箱論壇  
. P% m& A! E1 |  Qwww1.tvboxnow.com  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飲食以及強調各種高纖與加工最少的低升糖指數飲食,也能讓胰島素敏感性(有效處理血糖之必備)與膽固醇含量更好。
- n+ s5 o6 S6 R& t& v;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ww1.tvboxnow.com" @% E1 h+ X# ]  E1 _3 N1 c! \4 j
  哈佛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的David S. Ludwig博士表示,這顯示低脂肪飲食實際上會減緩一個人的新陳代謝,而不能有效地燃燒熱量。雖然人們往往藉助非常低的脂肪與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飲食來減少體重,但絕大多數人很快又恢復了。
9 U' ?* P# v+ e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 t  ^( T4 l, }7 `4 p. q% k& d
  Ludwig博士表示,從代謝的角度來看,並非所有的熱量都是一樣的,攝取進來的熱量品質會影響消耗出去的熱量多寡。公仔箱論壇1 b: L1 \$ ~- `; a* [8 f5 ]( E
  
9 p: X' q0 X( ^公仔箱論壇  最好的飲食是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但也有缺點。吃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會讓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以及炎症指標C-反應蛋白的含量較高,這兩者都會增加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
- a% i, H( L7 d# K6 H+ _  公仔箱論壇8 J" ]7 I, T' r9 c- ?7 h  O4 Z
  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
; [( Y) f1 p1 z- t$ vwww1.tvboxnow.com  www1.tvboxnow.com8 H* A( m* C+ C- _7 w! B% Q
  杜克大學的營養學家Elisabetta Politi認為,參與者僅遵循三個月的高度控制飲食計劃,還不能確認是哪一種飲食用來維持減肥效果比較好。
! n1 ~- W# Z5 t公仔箱論壇  # \& `- M/ H0 }/ a& v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0 o1 v+ E9 L2 }www1.tvboxnow.com作者: Salynn Boyles 公仔箱論壇0 m+ }8 l% I/ r: [8 t) D
審閱: Brunilda Nazario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