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喝水可降低高血糖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willkao
時間:
2012-9-27 09:34 PM
標題:
喝水可降低高血糖風險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統計,約7,900萬人有前期糖尿病(即血糖值高於正常值),但是還不足以導致診斷為糖尿病;CDC表示,前期糖尿病增加了發生第2型糖尿病、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美國有2,600萬人患有糖尿病。
) x4 _$ x! B) T& s" r
美國糖尿病協會年會上的一項法國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4杯以上、每杯8盎司(約236ml)的水可避免發生高血糖;這篇分析納入影響高血糖風險的其他因素,包括性別、年紀、體重、體能活動以及喝啤酒、含糖飲料與紅酒的習慣。
tvb now,tvbnow,bttvb% x& u% l2 A! g5 o2 ~
( T) O6 ~. w+ ~4 L! N公仔箱論壇
" u: j( T' X! E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開始時,包括3,615名正常血糖值的男性和女性,表示自己每天喝超過34盎司(約1005 ml)水的人,在9年研究期間發生高血糖的機率比每天喝水16盎司(約473 ml)以下者少了21%。
& Q1 s8 Z' f* ?* x* i* w( N公仔箱論壇
這篇新研究的研究對象每3年健康檢查1次,包括自我填答之問卷,詢問每天喝多少水、紅酒、啤酒-西打、含糖飲料,研究開始時和9年後測量血糖值;整個研究期間,有565人發生高血糖。
: V, H5 d6 ~( c" c
巴黎Bichat醫院醫學教授Ronan Roussel博士表示,不過,這篇研究尚未證實因果關係;喝較多水的人和高血糖風險較低之間的關聯,可能有一些未發現的因素,若是經過確認,這會是每天多喝水的另一個好理由。
0 Z x w- F; ~0 ^$ Q: Z3 W( d
1 \" h8 g6 e- o& x公仔箱論壇
6 ?* t, {- w- i6 G' f# ]
Roussel博士表示,最近的研究指出,體內調節水分的加壓素和糖尿病之間的關聯。雖然已知喝水會影響加壓素分泌,並無研究探討喝水與高血糖風險之間的可能關聯。接下來要研究那些表示自己喝較少水的人,其中半數同意在某段時間內增加喝水量,這將有助於確認喝更多水是否有助避免高血糖。
) r( @, D0 i# b; @# z$ A
對抗童年肥胖之「促進美國更健康之夥伴」主席、Emory大學醫學院醫學臨床教授James R Gavin III博士表示,需要更多有關喝水和高血糖之關聯的基礎研究,水喝不夠的結果與攝取過多膽固醇一樣。 他指出,飲食中太多膽固醇和脂肪會讓人更容易發生第2型糖尿病,導致發生粥狀動脈硬化或動脈硬化,這些是此類患者常見的狀況;此外,水分攝取不足也會影響糖尿病的感病性。
0 B0 h0 x) O) t3 J
公仔箱論壇# I {3 s/ P; r
公仔箱論壇! t; r* A) {0 T: D# k% r1 s p
前幾天陪我媽媽去濟民中醫看醫生,發現有不少年輕人都去哪裡調理身體,後來自己想想發現自己也都很少喝水幾乎都是喝飲料,濟民中醫的裡面醫生跟我說,一直喝飲料不只會造成肥胖還會造成累積成多的肥胖症狀。現在真的要少喝點飲料而且塑化劑的風暴也還沒有平息,還是以多喝水為主。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