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多吃番茄增加抗癌能力
[打印本頁]
作者:
willkao
時間:
2012-10-1 08:15 AM
標題:
多吃番茄增加抗癌能力
眾所皆知,番茄具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D,對養顏美容很有效果。但如果你所知僅限於此,那就太小看了番茄的功能。據最近一項研究指出,多吃紅紅的新鮮番茄及其加工品將有助於降低多種癌症的機率,因為其富豐的番茄紅素成分頗具抗癌成效。
www1.tvboxnow.com W4 w& T' l1 d: z( `
0 Z, a" L( x# H" U
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期刊》刊出的這項研究是分析七十二個不同癌症個案與番茄及其加工品攝取量之關聯性所獲得的成果,有些研究亦分析血液中番茄紅素的含量,該番茄紅素是番茄主要的成分,可保護細胞免於引起致癌的氧化。
2 `. k/ m9 a6 |$ H3 C
; U3 i$ B: Q: w$ W公仔箱論壇
負責此項研究的哈佛醫學院教授奇歐凡努西指出,從七十二個癌症個案中,發現有五十七個個案因為食用番茄而降低致癌率。其中,有三十五個個案顯示攝食番茄和降低致癌率關聯性非常明顯,貝有「統計上的意義」。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5 \' M8 b8 ?3 {
- E$ c8 D+ X( ?# ?/ U; hwww1.tvboxnow.com
奇歐凡努西亦透露,番茄抗癌的證據最有力者包括攝護腺癌、肺癌和胃癌。而關聯性較低者則是胰臟癌、結腸癌、口腔癌、乳癌、食道癌和子宮癌。(取材自美聯社)
4 e. Q( n8 {: s
w% p; V* L( O公仔箱論壇
(摘自《中國時報》1999.03.28)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