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還是少喝為妙!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警告,常常飲用含糖飲料,不只會讓體重直直上升,也可能增加糖尿病、心臟病等風險,對骨頭健康也是大大不利。www1.tvboxnow.com- u! a8 y' ?0 l/ m) V% n
tvb now,tvbnow,bttvb3 F: s' }1 [6 i; K) q0 R. G6 k
一罐含糖汽水、果汁飲料大約含一百五十卡熱量,且這類飲品通常使用高果糖玉米糖漿,喝一罐含糖汽水、果汁飲料相當於吃下十湯匙糖,要是每天來一罐,又沒有減少其他熱量攝取,也沒有增加運動量,那一年最多會增加十五磅(約六點七公斤)體重。 / H8 I9 T7 t6 z/ O公仔箱論壇8 b: g' Z' f' g
許多人理所當然認為含糖飲料喝得多,熱量攝取自然增多。事情沒那麼簡單。多數人吃頓大餐,或吃過零食之後,下一餐會主動減少熱量攝取,讓體重維持穩定。但飲用含糖飲料就不一定會發生這種現象。 , Y0 c. P" k1 f* Z1 u2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 y% k. |, r2 \公仔箱論壇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認為,可能是因為含糖飲料為液體食物,進入身體後,較不會像固態食物產生飽足感,因此會讓人一喝再喝。而身體似乎較不會控制液態食物熱量平衡,這代表如果有喝含糖飲料習慣,很容易在正常飲食之外額外攝取多餘熱量。 ; ?0 p! C$ B* a公仔箱論壇( }9 K; @8 D* r) \! f" j
另有研究顯示,無論飲用含糖飲料或零卡糖飲,很可能會刺激食欲,讓人更想食用甜食、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公仔箱論壇$ ? h1 W y, l' u' Z s'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