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每天吃蘋果 動脈卡袂硬 [打印本頁]

作者: hamtu5168    時間: 2012-10-9 03:58 PM     標題: 每天吃蘋果 動脈卡袂硬

若想預防心血管疾病,不妨每天吃顆蘋果,促進心血管健康。
4 W. O7 e! M' ?  A2 atvb now,tvbnow,bttvb ! X8 g6 X5 b8 u9 }/ Z' L
美國一項小型研究發現,健康中年人若每天吃一顆蘋果,持續四星期,可讓血液中動脈硬化相關物質-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減少百分之四十。蘋果含有多酚類物質,這是一種抗氧化成分,如果把這些成分製成膠囊,雖然可達到一點點保健效果,但效果終究不大。www1.tvboxnow.com3 T$ ]; Y. o  g6 o0 _2 H
公仔箱論壇- a0 B: Z& q3 E! I
這項研究顯示,蘋果似乎可以減少血液中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研究人員解釋,低密度脂蛋白屬於「壞」膽固醇,當低密度脂蛋白與自由基產生作用,便會氧化,進而讓身體發炎反應加劇,且也可能造成身體組織受到損害。www1.tvboxnow.com$ N( E: k2 b6 g0 p2 H1 Y& G4 c
' `5 A& V. l; l- V8 i3 m4 S
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人類營養學教授羅伯特‧迪希爾維斯妥為研究首席作者,他表示,一旦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就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吃一顆蘋果,連續吃四星期,便成減少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現象。tvb now,tvbnow,bttvb6 Z+ y# O' g3 q' K2 c0 P! H. _

' S0 f  `. W0 U5 [1 j2 ytvb now,tvbnow,bttvb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線上版「功能性食品期刊」。tvb now,tvbnow,bttvb% g* g( I. p4 @. i2 b5 H

8 z  n' k% p: F% {+ x- ?. N% `研究作者指出,每天吃顆蘋果,會比食用薑黃素萃取物、綠茶萃取物、蕃茄萃取物更能有效降低氧化低密度脂蛋白。事實上,並非所有抗氧化成分都有這種效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 c, l5 U; v" n

- ?, Q" K, L  e3 }  Q公仔箱論壇所有參與研究民眾都是健康、未抽菸成年人,年齡介於四十到六十歲,過去沒有特別吃蘋果、保健食品的習慣。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三組,有十六人每天吃一顆蘋果,另有十七人每天吃一百九十四毫克多酚膠囊,還有十八人則食用安慰劑。
+ {( C0 f! g; d$ R( W
. u) Y& y5 k$ |/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人員發現,吃蘋果的效果比只吃多酚萃取物來得好。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蘋果含有其他生物活性物質,可幫助養分吸收。
8 I# p0 [: H1 A2 l公仔箱論壇
* H# O5 `% V. i/ X( {3 }這項研究資金來源來自蘋果食品業者。
9 F/ Y& X2 Z, M7 L7 N) Mtvb now,tvbnow,bttvb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