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tvb now,tvbnow,bttvb/ j V' q+ J3 F: }" i" s5 X7 k5 P 雖然吃魚很好,但像鯊魚、旗魚等含有較高濃度的汞。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懷孕女性若接觸低濃度的汞,小孩特別容易出現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 Y0 I) M4 k) N" S6 P 不過研究也發現,孕婦若適量吃點魚類,可幫助減少小孩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等行為。研究人員指出,孕婦在吃魚時常面臨兩難,魚類含有重要營養成分,對小孩發育有幫助,但吃魚時又要小心汞污染,這實在需要很大的學問。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十月號「兒科與青少年醫學檔案」期刊。[td][/td] 研究計畫主持人為美國布里根婦女醫院的蘇珊‧寇爾里克與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雪倫‧莎吉夫。公仔箱論壇+ d6 @! X/ D- H7 `3 V8 d$ d3 ] 6 Y: K+ B- N7 K7 [/ Z Q' e5 I# e 研究人員指出,有些魚類營養豐富,但汞含量沒有很高,孕婦吃了,較不會吸收過多汞金屬。孕婦食用魚類,要盡量尋求平衡,以減少汞汙染傷害。www1.tvboxnow.com1 o/ {4 @9 c: Z! i- _3 e& L* A5 e 莎吉夫博士表示,女性應該要知道魚類中的營養成分可幫助胎兒腦部發育,但女性吃魚的時候,要多留意有些魚類含有高濃度的汞,要盡量避免食用這些魚類,以免出現健康風險。 公仔箱論壇! z$ T( l0 w' q8 {- h2 _5 L; t: N 研究人員以四百名兒童為研究對象,當他們的母親生產後,研究人員便收集小孩母親的頭髮樣本,分析其中汞濃度高低。研究人員也請這些母親填寫問卷,以了解這些母親在懷孕過程食用魚類食物的狀況。經過八年後,研究人員追蹤這些小孩是否出現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等相關症狀。www1.tvboxnow.com) T- C) I7 L& E6 A+ N' A9 } 結果發現,母親頭髮汞濃度越高者,小孩出現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的機率也越高。但媽媽若在懷孕期間每周食用兩份以上魚類,小孩出現過動行為的機率便會降低。 | 5 ~5 f, O$ ]9 ^* u7 u | www1.tvboxnow.com$ S# ~) e+ S" ` | 公仔箱論壇$ D; f( w3 t/ G | www1.tvboxnow.com7 @6 e& O- p3 q4 j% ~4 i8 l | tvb now,tvbnow,bttvb5 P, R/ k! |0 Q& | | # n0 v* L1 n+ W9 @. v& R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I# Y6 u$ Q! h1 M$ V. V& u9 N |
|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 Powered by Discuz! 7.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