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少量飲酒 也影響腦部生長
[打印本頁]
作者:
流螢
時間:
2012-10-28 03:28 PM
標題:
研究:少量飲酒 也影響腦部生長
研究:少量飲酒 也影響腦部生長一天喝2杯酒可能對大腦有害!美國的研究指出,即使少量的飲酒也會使腦細胞的生長減少40%,雖然在短期上不會影響人類的行動及其它正常機能,但是飲酒會造成的腦細胞減少,長期下來會影響人們的學習及記憶能力。
# R( |% [- u& Vwww1.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9 ]+ V9 c, o1 K
美國羅格斯大學的學者指出,適度飲酒也會影響腦細胞的生長。神經科學及細胞生物學的研究員安德森(Megan Anderson)以老鼠做實驗,測量適度及過量飲酒對人類的影響。研究員發現,當老鼠體內的酒精濃度達0.08%時,老鼠腦細胞的製造會受影響。
% D: @; [$ I' |) Q6 S/ S) v
公仔箱論壇1 s) Q& C1 N$ p( v0 I, V- S
雖然0.08%的酒精濃度還不足以影響老鼠的行動能力,或影響牠們短期的學習能力。然而,與沒有飲用酒精的老鼠相比,這些老鼠腦體內神精細胞的生產量減少了40%。
1 u3 A/ P/ I3 g
) V, c* u# M7 ?% L* {4 X+ a
安德森指出,腦細胞的大幅減少,時間久了會對成人的大腦產生重大影響,這是因為新的腦細胞會與其它的神精細胞互動來維持大腦健康。學者指出,一個人可能在不自知的情況下,由適度飲酒者變為狂飲者。
* \" [! Y# s. N0 h* ~* x9 C- e8 L6 ~公仔箱論壇
" O8 P- j$ Q% c( q公仔箱論壇
「在短時間內,可能看不到明顯的行動或功能障礙,但是在長期上可能會對學習及記憶有不利影響。」安德森說,「如果大腦經年累月的受影響,人們最後可能會無法學習新事物。」而這可能會在不自知的情況下發生。
www1.tvboxnow.com) p( ~- T9 a n7 o1 f/ A& e
" A' V& V: S1 T0 w公仔箱論壇
這個研究發表在網路上的《神經科學》期刊。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