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多吃芹菜、紅蘿蔔 可降低大腸癌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reliveinfire    時間: 2012-11-4 01:42 AM     標題: 多吃芹菜、紅蘿蔔 可降低大腸癌風險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綜合報導】芹菜和紅蘿蔔含有大量纖維質和營養是眾所皆知的事實www1.tvboxnow.com9 `* g  y6 B% ^  I$ t5 v% Q
,但部分小朋友和成人卻不愛食用這類氣味獨特或強烈的蔬菜。根據韓國翰林大學的最新
8 I& G) k, q0 U* e5 |  d: w公仔箱論壇研究指出,芹菜和紅蘿蔔中含有大量木犀草素,可防制大腸癌發生機率,對於清理腸胃、
, W3 w9 ^; _) [1 ?' P去除油脂也有很大的效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C3 \  b. B1 x8 S2 E( S) \2 M
www1.tvboxnow.com$ f0 H: e$ c6 f5 k! j5 x
大腸癌,也稱為結腸直腸癌。一般說來,大腸癌發生在50歲以上的患者,但近年台灣老年/ _! ~3 F( c5 Z3 C8 t' o
人口增加,再加上民眾平日油脂的攝取量增加、食物中纖維的攝取量減少、飲食習慣逐漸www1.tvboxnow.com* C5 i* Y' ^* c( E) A; ~. q/ i
西化等影響,大腸癌患者數目呈現增加趨勢。www1.tvboxnow.com- z. X1 Q4 E$ q% U2 O1 H5 Q- i: a7 C

! P* ^% A; s. _: y& M! E: Mtvb now,tvbnow,bttvb大腸癌與人們的飲食習慣有關,尤其是高動物性脂肪、高蛋白質和低纖維的飲食習慣都有
1 U: M* q! }" C* a) t可能增加患腸癌的危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8 ~  A3 b7 F. S
公仔箱論壇6 g8 u) U* y! \0 }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南韓翰林大學教榮漢尹教授的研究團隊研究人類飲食習慣和大腸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 B- i( Q# r' b7 w; H
癌產生關聯,發現大腸癌發生的原因除遺傳,人類飲食習慣也占了很重要的因素。如進食7 G9 ^. X# r9 L6 l- |
不足夠的蔬菜,令食物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食物渣滓會導致致癌物質。' Y( u3 Y* }1 g& f' F! e
公仔箱論壇' b% J  P2 L1 ?- {* ^
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到,蔬菜中芹菜和紅蘿蔔包含名為木犀草素的抗氧化劑,能阻止結腸
4 [7 `$ {6 l0 m; C# z, D- s癌細胞分泌IGF -Ⅱ;木犀草素也能抑制血管新生,誘導結腸癌細胞死亡,有助於降低腫tvb now,tvbnow,bttvb. _7 L7 Z7 x  F3 R+ `2 q( l
瘤的生長速度,並提高癌藥物對腫瘤細胞的細胞毒性。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I, t" Y6 c; O  q" k/ j$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u9 B3 |/ y0 n& Y6 y. G
研究人員也指出,除芹菜和紅蘿蔔外,市售的橄欖油、百里香、甘菊茶、薄荷和迷迭香中
5 G# r; u& b- F# g  E7 [: }1 t1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也含有木犀草素。研究人員正積極研究,盼藉由木犀草素能發展出成有效的抗癌藥物。
: V7 z& d* w# |8 J3 h公仔箱論壇
) w; h+ w# s& r" R0 s. k公仔箱論壇目前研究已發表在《BMC消化科期刊》上。www1.tvboxnow.com* {) M$ M/ C% K- s( ~

9 N% m8 S$ A& r- `! t1 }1 N/ |公仔箱論壇
* ~% r# D8 G* q7 Dtvb now,tvbnow,bttvbPS.紅蘿蔔和芹菜周遭的人都不愛吃,
0 u9 k9 R1 E8 u! C$ u' p/ ]   但偶爾還是要補充一下,畢竟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