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食品]
豆類飲食健康嗎?
[打印本頁]
作者:
huichi0426
時間:
2012-11-14 03:08 PM
標題:
豆類飲食健康嗎?
多吃豆類有助於控制血糖,降低糖尿病患者的心臟病風險。
0 n6 Q# m7 T" A/ [+ q9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2 b" S% W! K: J$ {$ y+ j4 W( z2 w
[attach]1907646[/attach]
公仔箱論壇& y! j1 W2 S3 @4 I" Y
4 X* T% l( o1 Z# ?) P T)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r5 I2 B0 M4 |/ u p8 S- {! I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飲食中添加豆類似乎可以幫助第2型糖尿病患者改善血糖控制,並且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www1.tvboxnow.com) R5 v1 l7 Q) |) d! E' p
% d) V q+ E. Z, N1 l3 l) L" Z
豆科植物屬於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可以改善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糖指數是衡量食品中的糖份對血糖的影響。
# v! G- B% b; B+ V+ h8 z公仔箱論壇
www1.tvboxnow.com8 S% s$ K3 a/ j, F4 o. o6 h; b: b
研究人員讓120位第2型糖尿病患者以兩種飲食進行測試3個月,其中一半的男女食用含有高含量小麥纖維的健康飲食,他們也吃全穀物、低脂乳製品、水果和蔬菜;另一半男女被告知吃健康的飲食,包括每天一杯或兩份豆類,例如鷹嘴豆、小扁豆、或是豆莢;兩種飲食都是健康飲食。
tvb now,tvbnow,bttvb& u% ^% F7 D, M, y* N
tvb now,tvbnow,bttvb9 F& n3 D: ~! V( b H" L C1 n
實驗室會先提供測前兩至三個月的平均血糖控制值,結果顯示,當以糖化血紅蛋白測試時,豆類飲食讓血糖控制改善更多;糖尿病患者的建議值是低於7%,吃豆類飲食的患者從7.4下降到6.9%,吃大量小麥纖維飲食的患者從7.2%下降到6.9%,FDA認為這樣的減少量是有意義的。
- `: ]+ ~# v: w7 z( r( N1 B2 y
+ [ ^7 _, J mtvb now,tvbnow,bttvb
多倫多大學的David J.A. Jenkins博士表示,他們接著計算心臟病的預測風險,結果發現,那些吃豆類飲食者的心臟病風險,降得比吃大量小麥纖維飲食者多。
\- J) g7 r8 Z# Z1 m/ e4 k公仔箱論壇
- m& _ Z! ?: g# \www1.tvboxnow.com
Jenkins博士表示,食用豆類飲食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得比飲食同樣健康但不含豆類的患者更好;豆類飲食也能降低更多預測心臟病的風險,主要是因為對血壓的影響,而這樣的效果讓他感到驚訝。
! Z8 V- N! e& M9 |8 C" k"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 N% M6 D- S2 h( c% Z3 x0 D
那些吃豆類飲食的人開始的時候平均血壓為122/72,結束的時候是118/69(低於120/80算是正常),差別看起來很小,但被認為顯著;而那些吃大量小麥纖維飲食者開始的時候平均血壓為118/70,結束時沒有改變。
; [ o, d1 K0 }2 {5 i!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 R6 X, L3 a# _4 p9 Stvb now,tvbnow,bttvb
Jenkins博士建議,把一些肉類換成燉豆類,扁豆湯或豆瓣醬也是種選擇。
+ N5 _0 j! f T6 f o' A* Y
( W' t4 x/ E3 u, f, }
這篇研究是由加拿大聯邦政府透過Saskatchewan Pulse Growers(豆類)和PURENet(脈衝研究網)的ABIP(農業生物製品創新項目)資助。這篇研究和評論發表在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網路版。
' G( x' I# s2 s" V7 M7 ?# w
- P0 V; \, d* Y2 q8 h( X4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營養顧問Marion Franz在這篇研究的評論中表示,豆類是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但她懷疑能保持每天一杯豆類習慣的人有多少。她也質疑,豆類本身是否有這些益處,吃低升糖指數的人組也吃了相當多的纖維。
/ u) ?* w% `, D4 Z4 T6 L* }! |5 i+ z
% A; }8 ~/ C7 ` o
吃豆類飲食的人開始時每天吃15.6克纖維,研究結束時平均吃25.6克;吃大量小麥纖維的人開始時每天吃16.6克纖維,結束時吃18.5克。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J5 r0 b& N# q7 M& c
tvb now,tvbnow,bttvb% u/ I9 V( ^8 [# p# p A2 v( P
Franz表示,應該鼓勵糖尿病患者每天吃約25-30克的纖維,因為它可以改善總膽固醇和LDL膽固醇(壞膽固醇),從而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
1 O7 I6 [% l. W& o: k
公仔箱論壇7 k" S/ G+ Q# F# e) }- k8 j6 i
tvb now,tvbnow,bttvb* q- d1 c& W3 b6 `: ?
1 o$ D" @3 \, z5 g4 F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0 b5 l1 ~1 b: g9 Z* u9 U6 g
作者: Kathleen Doheny
3 f: n6 E$ M% x9 U
審閱: Louise Chang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