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5種防癌飲料 抗氧化效果一級棒
[打印本頁]
作者:
kamkam2000
時間:
2013-3-13 09:23 AM
標題:
5種防癌飲料 抗氧化效果一級棒
5種防癌飲料 抗氧化效果一級棒
2 z* g }) \ i6 U9 F公仔箱論壇
) W. c! \' s* O5 k; F
癌症目前仍算是不治之症,讓許多人聞之色變,而在坊間也
9 a- i- _$ S* ^8 m2 U fwww1.tvboxnow.com
因此流傳著許多號稱可以防癌、抗癌的飲品,但在不確定成
9 @/ z x9 l4 s. E) ]2 }9 d
份來源及產品保健功效之下,也常常讓人心生疑慮。與其在
. f1 C! y6 F: `+ a! A! O
外買難以放心的抗癌飲品,不如自己先了解哪幾種基本飲料
www1.tvboxnow.com4 G3 p4 `/ q2 ]* m- q, G' K
有防癌功效,甚至可以自己在家做更安心。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6 L* z6 [5 ?; J/ f
公仔箱論壇 {% U( C* e" t- v
選擇天然食材自製飲料,不僅可以攝取到完整的營養素,還
# x f+ {" ?9 \
可以達到真正防癌的效果。
www1.tvboxnow.com; N2 Z+ J! B5 r o7 r+ m! z4 c
1. 番茄汁
- r& K; t( [- S$ i
公仔箱論壇- {: L; A, k+ X {+ R
番茄的茄紅素向來都被推崇為抗癌聖品,它可以透過干擾癌
( W6 B% l; X, E# c; ctvb now,tvbnow,bttvb
細胞吞噬功能,來減緩攝護腺癌的癌細胞生長速度,應選擇
9 Q6 F# L& o; t/ `+ ^; Z- R5 zwww1.tvboxnow.com
成熟的番茄,茄紅素含量更高,每天1杯番茄汁就可以補充
www1.tvboxnow.com& Z7 J: }! L8 i' P
足夠的茄紅素。
. v: z# r i+ j' r0 t/ i
0 w6 g- V) G4 W/ j
2. 綠茶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Z$ I' |0 @ g( x, W# ~/ R
公仔箱論壇$ T& O( V# P {% l! g
綠茶抗癌功效也頗為大眾熟知,茶葉的抗氧化活性很高,是
) R6 N# ~9 J* E6 ^9 Y&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維生素C的10倍,算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可阻斷多種
# O! X2 U% s0 Q公仔箱論壇
致癌物質在體內的合成,抑制細胞基因的突變。然而在茶葉
tvb now,tvbnow,bttvb$ J! H' V. I2 i' |7 S$ a
的選擇上也很重要,喝市面上賣的含糖綠茶、茶包等並無法
www1.tvboxnow.com" [* t b! s. X
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最好要自行購買茶葉沖泡,才能攝取的
9 L! `/ t- ~' u& C" a vtvb now,tvbnow,bttvb
完整的營養。
/ a& E$ u, F, f5 Y, l
( G2 a7 t. M8 ~7 ~& X% d+ _公仔箱論壇
3. 豆漿
2 r# w& C& T* }6 U1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公仔箱論壇' |, r4 [' b# s
豆漿的主要原料黃豆中,含有大豆皂(saponins)
; v! m* I; R8 s2 L; U. `; ]tvb now,tvbnow,bttvb
、異黃酮類(isoflavones)、植物雌激素「黃
www1.tvboxnow.com$ {1 @8 w# P) F# U
豆苷原」、卵磷脂等,可幫助人體預防動脈血管壁粥樣斑塊
& g, Y* F7 G0 F5 ^$ [1 u
的形成、血管粥樣性硬化,還能抑制細胞增殖。低糖膳食纖
- K& z) Q9 k8 X! K9 k. C) r2 p
維有助於腸道益生菌的增加,改善腸道環境、使排便更順暢
www1.tvboxnow.com$ u1 r5 J) f7 Z% O# J
,減少大腸癌發生的風險。
& @ G' h/ f1 ~; S( \
公仔箱論壇! r; S4 Z' R" x4 c4 \% t% {% c
4. 咖啡
$ c) m u/ w- i5 F6 N, n
tvb now,tvbnow,bttvb% I3 v$ l- _* X7 @8 R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曾發表過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1~3杯
公仔箱論壇. t- X& ?5 _, G: B" k
咖啡的女性,在罹患乳癌的機率上降低了10%,美國的學
2 U2 h$ A4 ]9 g5 _* [5 w& p
者也曾提出每天喝3杯咖啡,罹患腎細胞癌機率降低約16
5 J% k1 F) K$ B6 W: ~4 F3 ?4 R% ^1 Rtvb now,tvbnow,bttvb
%。咖啡的抗氧化作用也可以預防動脈硬化、減緩老化等。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2 X! W/ C; v4 s5 A
不過要注意的是,最好選擇現研磨黑咖啡,三合一即溶包的
tvb now,tvbnow,bttvb1 }9 }, T n) c+ n
咖啡並沒有此種功效。
* i6 p, q8 U; g9 {& \1 l8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s4 t( F# t. x6 O9 a
5. 柑橘汁
公仔箱論壇1 `: R) B% X; ^! i2 G% B
公仔箱論壇6 ^% ^" A% r, F& S$ j1 u
由美國農業部與KGK醫學公司共同進行的研究發現,柑橘
( p5 g: {/ q" I
、柳橙中的黃酮物質,有抵抗攝護腺癌與肺癌細胞增生、及
+ d! L- U6 n: o7 A. f6 Utvb now,tvbnow,bttvb
減少黑色素瘤的功效。而高維生素C含量也可以減少體內自
tvb now,tvbnow,bttvb7 ]4 f5 t( r" O
由基對細胞基因的傷害,避免細胞癌化。此外,柑橘類中的
& M% A5 U5 i) j! W" s9 o( A: B
β-玉米黃質比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的抗癌效果還要強
7 j5 V/ {0 S2 Y; A* y% k
5倍。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