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巧克力助血循 降低中風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3-3-25 12:52 AM     標題: 研究:巧克力助血循 降低中風風險

愛吃甜食的人,對巧克力可說又愛又恨,好吃但怕胖。不過據外電報導,英國蘇格蘭格拉斯果大學(Glasgow University)最新研究顯示,巧克力能影響體內二氧化碳變化,改善血液流動,進而影響腦細胞降低中風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w( o1 z: d8 N2 V; c' G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隨著復活節(每年春分月圓後第一個星期日)腳步近,蘇格蘭格拉斯果大學公布的研究報告證實,巧克力有助降低中風風險,就算是只吃1條巧克力棒,對大腦也有直接益處。該研究已被刊載於《神經學》(Neurology)期刊上。2 _- x# o( X" o
8 D7 m) a( s5 [' D5 X- n
過去已有相關研究顯示,吃適量黑巧克力對身體有益,但《每日郵報》報導進一步指出,這份最新的研究,首度說明巧克力如何影響血管,並對人體帶來益處。: h! ?  L: q1 q3 l1 @
+ b/ f; _1 C) M; h) J
蘇格蘭格拉斯果大學的研究人員,讓接受測試的人員,在吃完巧克力後躺下,再以儀器測量受試者連接大腦動脈的血液流動狀況,結果發現,巧克力能影響血液中二氧化碳變化,改善血管中血液的流動,影響腦細胞,降低中風發生的機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B8 \4 q) P% S) {( `

/ h' @- H8 [- Q* U8 E! D. L2 m研究領導人馬修‧沃爾特(Matthew Walters)教授指出,研究推斷,中風風險之所以降低,可能是因為巧克力改變大腦血管流動的變化,且數據也紛紛指像兩者間的影響正相關。www1.tvboxnow.com  l3 W3 K; Y" T+ N/ |

' h5 T1 e( M; y4 |; ]! c. b公仔箱論壇他強調,這也間接證明了巧克力的原料─「可可」中所含的類黃酮,本身就是相當良好的抗氧化劑,有助預防心臟疾病。
# g1 D! N' a4 z8 ?) O* E& f, ]tvb now,tvbnow,bttvb

' O- k9 k: j2 p  M! k( L* c0 mwww1.tvboxnow.com但由於巧克力也含有高糖分與脂肪,可能造成肥胖這個中風風險因子,利物浦大學神經學教授湯姆‧索羅門(Tom Solomon)據此回應,對於研究發現,仍需抱持謹慎的態度評估。
4 R0 q" s* s! j9 o6 J+ l6 M4 o' I)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www1.tvboxnow.com8 q3 I* B" q$ E. o2 }" n, @( A
愛爾蘭研究顯示,吃巧克力有助於降低中風風險
& Y7 V" h8 Y4 q9 X: A3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w: E- D$ q+ X1 o. Q! q8 v" Htvb now,tvbnow,bttvb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