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國內地] 日侵華「細菌戰」唯一倖存者病逝 [打印本頁]

作者: nt1972    時間: 2014-5-28 04:57 AM     標題: 日侵華「細菌戰」唯一倖存者病逝

被遼寧當局公證是日本侵華細菌戰受害人白振海,上周六(24日)在遼寧本溪因前列腺癌病逝,終年86歲。6 u& [$ n/ p& f  F7 {5 g' R# M

9 e- H6 h7 c! B* |公仔箱論壇1939年白振海隨家人從遼寧法庫逃難到內蒙古通遼,正是侵華日軍以老鼠做細菌實驗的基地。白振海居住五年後染上鼠疫,被日本人發現後送到隔離所。他所居住的村莊有300人染病進入,包括他在內只有8人倖存,而在通遼則有1.2萬人死於鼠疫。公仔箱論壇0 @8 G4 E$ A' X; q* Y7 ]% o) u6 f

" i8 A1 u; a" W. u) s  s1 l2 E/ ]3 Jwww1.tvboxnow.com白振海自稱「在死人堆裏撿回了一條命」,指鼠疫給他留下殘腿,他的腿一直發紫發黑,讓他痛不欲生,讓他一輩子忘不了那場災難。www1.tvboxnow.com4 {& o/ s3 R0 B* B

4 L3 L- b8 ]  m# h: s在他的孫兒白曉秋幫助下,2008年他搜集證據,接受遼寧省公證處的公證,成為唯一一名獲公認的細菌戰倖存者。. w) G  }  G6 X2 X& q

7 Q% d, Y5 l# s) u公仔箱論壇白曉秋稱,向日本政府要求道歉和賠償,不只是他爺爺的遺願,也是中國人的事情,即使面對不少困難,他亦會繼續堅持。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