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國內地] 父母開出生證 想用複姓遭拒 [打印本頁]

作者: serrurier    時間: 2014-12-26 10:18 PM     標題: 父母開出生證 想用複姓遭拒

父母開出生證 想用複姓遭拒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O7 u4 K5 N, w3 y2 P

+ ]9 q  X) m8 L4 @' p0 Cwww1.tvboxnow.com2 e7 }7 z1 g% Q
佛山的司先生近日投訴稱,小孩在醫院出生後,開出生證明時,醫院以姓名不能用4個字為由,拒絕開4字姓名的出生醫學證明,造成小孩無法入戶。25日,醫院回應稱,小孩父母均不是複姓,而小孩取複姓無法錄入系統,並非拒開出生證明。醫院還表示,願意協助小孩父母為孩子上戶口。tvb now,tvbnow,bttvb& U6 U: e9 m% W  ^0 l- |

/ ^% u- V# i! {& ~' i8 awww1.tvboxnow.com
司先生稱,在去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前,他們已把小孩姓名「司馬瑾萱」報給老家安徽鄉政府相關部門備案。《南方都市報》26日報道,當司先生把小孩姓名報給醫院時,醫院保健科卻稱,小孩不能用這個姓名,因為司先生身分證姓司,其妻姓金,而司馬是複姓。「要姓司馬,他們建議我們回安徽開證明,證明可以姓司馬才行。」司先生說,由於當時辦理出生證的人太多,所以暫時同意以「司瑾萱」名字辦理孩子出生證。後來家人也回老家開了證明,但「醫院告訴我們,出生證一旦打印,是不能更改的。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