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內地]
福建寧德核電4號機組成功並網發電
[打印本頁]
作者:
qqonqq
時間:
2016-3-31 08:04 AM
標題:
福建寧德核電4號機組成功並網發電
3月30日電/29日23時2分,福建寧德核電站4號機組成功並網發電,寧德核電一期工程即將全面建成。
8 d" v, ?+ X2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f3 e) }' P0 _" W
新華社報道,中廣核電力旗下的寧德核電4號機組於2010年開工建設,歷經土建、安裝、調試等過程,於今年3月16日實現反應堆首次臨界。此次並網發電後,該機組將進行一系列試驗,驗證機組各項安全功能,有望於下半年投入商業運營。
% a: I1 T$ d& ~/ ^
3 f9 U+ l5 G9 w, R; w1 ]' R; P
寧德核電站是海峽西岸首座開工和投運的大型商用核電站,規劃建設6台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機組,此前1至3號機組已建成投產。2015年,寧德核電3台在運營機組的27項WANO(世界核電營運者協會)指標有共計10項達世界優秀水準,保持了安全穩定的運行記錄。
公仔箱論壇$ P- l$ ]; k. z9 T*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X7 I' d5 i8 _" |
據統計,寧德核電一期4台機組全面建成後,年上網電量可超300億度,約佔福建省社會用電量的16%。與同等規模燃煤電廠相比,相當於減少標煤消耗約980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2400萬噸。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