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明說︰「我沒有想吐反胃,也沒有頭暈,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我的頭就是很不舒服,好像有東西覆蓋着……」我說:「是不是好像有東西罩着你的頭,很脹又很緊?」他說:「是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你看看這篇文章,就是像這樣。」他打開手機,給我看了一段文字,其中一個詞讓我的眼睛停住了,就是「緊箍咒」。我說:「你的意思是你的情況就像這裏面描述的一樣,好像戴着金剛箍,被人念緊箍咒的感覺啊?」他說:「是啊,我的頭從頸部開始就不舒服,但又不是痛。然後就是一直很緊,這種緊的感覺像向上延伸,一直扯着我的頭,頭就覺得很不舒服,有點兒像脹的感覺,有點兒像緊的感覺,總之就是不舒服。已經很久了,我吃過很多西藥都沒有太大改善。」我說:「那麼可能是玄奘一直在念經哦,你這猴子要乖乖聽話了。」6 K! x) K( r. X: M. H! _/ M& b% C
& u$ Y4 M. K l. m
他苦笑着說:「你說這個是神經性頭痛嗎?怎麼我吃那麼多藥都沒有好呢?」我說:「有可能是神經性頭痛,但是我認為跟你頸部也有很大的關係,你的頸部肌肉非常緊張,椎體又有錯縫,有輕度的側彎,引起你有高低肩膀。那麼你有怕冷嗎?冷的時候頭部不適感會更厲害嗎?」tvb now,tvbnow,bttvb3 C1 f- K( y) [# t% p) j5 U: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