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加坡]
最新研究: 多吃牛奶乳製品可降患糖尿病高血壓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qqonqq
時間:
2017-5-24 09:54 PM
標題:
最新研究: 多吃牛奶乳製品可降患糖尿病高血壓風險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多食用牛奶等乳製產品,可降低患糖尿病或高血壓的風險。
0 e2 S0 @# @8 A* L# t2 z' A* b
配合下月1日的世界牛奶日,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昨日發布研究報告說,與不喝牛奶的人相比,每天喝牛奶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12%,患高血壓的風險則可降低6%。
% I, [/ I# A3 W$ X2 {6 H
這裡指的牛奶包括牛奶粉、全脂牛奶、低脂牛奶與巧克力牛奶,不包括加入咖啡或茶的煉奶。
O2 J5 h5 l. v3 g) Q
研究也顯示,多食用乳製產品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10%,患高血壓的風險則可降低7%。
3 I7 ?3 p& T, p& S* v2 V2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報告中乳製產品包含牛奶、美祿、阿華田、好立克、益多、維他精、加入咖啡或茶的淡奶或煉奶、牛油、冰淇淋、冰凍酸奶,以及本地食品中使用的少許乳製產品。
公仔箱論壇 Z. _9 S5 a/ {- N
參與乳製產品與糖尿病風險關聯研究的是4萬5000多名本地華人,參與高血壓風險關聯研究的則是3萬7000多名本地華人。
公仔箱論壇% }" L3 v9 V7 ^% [- I! d# { k: e
這兩組人的年齡都介於45歲至74歲,在研究開始時分別不患有糖尿病與高血壓。
公仔箱論壇. F$ h) N! i4 C$ [! M
研究員於1993年至1998年首次使用問卷與受訪者做面對面調查,隨後分別於1999年至2004年與2006年至2010年跟進調查,問受訪者是否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壓,再分析收集到的資料,得出結論。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k) _1 f2 q5 B) v8 ?; Y2 _
杜克——國大醫學院臨床科學辦事處教授許恩佩昨日在記者會上說,由於不同種族的飲食習慣大不相同,因此研究只限於華人,以免研究的飲食種類過於廣泛。
* G% ^# }6 R9 ~" m2 zwww1.tvboxnow.com
但她說,其他國家也有研究顯示,乳製產品有助於其他種族降低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風險,“我們沒有理由相信馬來族或印度族不會受益”。
, c. J- G, u4 o3 h
許恩佩解釋道,牛奶含有許多礦物質,如鈣、鉀、磷與鎂,也含有乳清蛋白與乳三肽(lactotripeptide),有助於提高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 M4 q5 t9 I0 ~ }1 i; Z/ m: }1 {8 ywww1.tvboxnow.com
胰島素是調節人體內血糖的一種激素,人體對胰島素產生反應有助於避免患糖尿病。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5 U+ d! D0 M- [+ c/ m* f
許恩佩說:“成人患有糖尿病是因為人體對胰島素的作用沒有反應。”
9 ^# a# f: i* ~& mwww1.tvboxnow.com
她也說,乳清蛋白與乳三肽能減少血管緊張素(angiotensin),也能抑制血管緊張素轉化酶的作用。“這說明了牛奶如何降低高血壓。”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