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拯救胃酸逆流 地中海飲食能防火燒心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7-9-18 03:57 PM
標題:
研究:拯救胃酸逆流 地中海飲食能防火燒心
吃完甜食、喝完酒,胃酸逆流便困擾著許多人,尤其胃酸逆流到食道時,就會有火燒心、胸悶、上腹痛或胸痛、慢性咳嗽等不適症狀,患者往往不知應該如何進行飲食調整。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地中海飲食與每年為數百萬人提供的藥物控制胃酸返流一樣有效。
3 z4 `" T7 ~8 J1 W7 }9 {: P8 q; e* `/ f
+ h# v" G1 d. F9 ^2 |6 D
研究:食用地中海飲食、喝鹼性水 有助防胃食道逆流
- o+ h* x# @7 `/ X8 v* K: B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 F& \# v7 l9 h+ I; C3 K7 y
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一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雜誌上的新研究指出,專家比較了85名接受胃酸分泌抑制劑治療的患者,以90%的比例食用地中海飲食、喝鹼性水。主食包括:水果、蔬菜、穀物和堅果,幾乎不吃任何乳製品或肉類,如牛肉、雞肉、魚、雞蛋和豬肉。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_) ?9 e; d/ f& h3 p$ e. X
tvb now,tvbnow,bttvb+ X1 K- O# W% u, d! x8 R" }8 y
接受實驗的人還被告知要避免食用包括:咖啡、茶、巧克力、碳酸飲料、油炸食品、辛辣食物、高脂肪食物和酒精,以免引起胃酸逆流。此外,研究小組也表示,這種飲食對於患有咽喉逆流症或胃食道逆流的患者有幫助。
tvb now,tvbnow,bttvb" C: g3 g( \1 Z7 o
3 U8 C/ k# D7 g# y, @5 h
以地中海飲食為主的的習慣好處還有很多,根據國外一些研究也發現,對於糖尿病控制血糖、預防失智症,甚至助於預防乳癌復發的好處。
- A& |* M, H6 q" L; g
' `8 ^ `# G! o7 k+ ?www1.tvboxnow.com
地中海飲食 有助糖尿病控制血糖
1 N. [6 C X( e: Y0 N4 j( Z( [5 a% z
2 ^4 T5 O0 i" ]+ o/ E* C
根據2017年美國糖尿病學會(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 ADA)發表的糖尿病治療指引,目前糖尿病的飲食觀念在強調「份量」之外,更開始注意到「品質」。透過全穀類、天然蔬果、好油、好的蛋白質等不同的營養素來組成高纖、低升糖指數的個人化飲食。而地中海飲食、得舒飲食等,已經被認為是對糖尿病控制有好處的飲食。
7 ] j2 \( V6 z- cwww1.tvboxnow.com
" D1 F4 d* I# p
地中海飲食 降低失智症罹患機率
www1.tvboxnow.com+ l, y! t: z7 ]
# |3 m# c6 S9 X/ C7 O9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還有,近年研究發現「地中海型飲食」有抗發炎和預防失智的作用,被醫界譽為「健腦飲食」,能降低失智風險,根據研究,採用地中海飲食法的人,可大幅降低罹患阿茲海默型失智症的機率。
# P8 U2 S( k$ ?7 s# S" t0 c; \1 _) H
% @& T- e F/ x+ X4 Ftvb now,tvbnow,bttvb
地中海飲食 可能預防乳癌的復發
2 w1 |9 m; s0 Q6 r+ m% y3 N) y3 E6 \; t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 r) _9 K+ j9 I4 F
近年《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也刊登一篇義大利皮亞琴察醫院(Piacenza hospital)發表於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會議上的研究發表指出,富含水果、蔬菜、魚類及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的復發。
$ J; I+ V6 o1 A U5 V公仔箱論壇
& f' n0 ^ V$ D3 B
(轉載於華人健康網之文章)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