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這樣喝咖啡,加速燃脂!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7-11-8 12:41 PM
標題:
這樣喝咖啡,加速燃脂!
其實很多食物不是你想的那樣。國外研究發現,有些壞食物沒那麼糟,反而很多好食物深藏陷阱……。破解「壞食物」給你的刻板印象,並提供正確作法、吃法,讓這些食物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健康功效。
8 x! ]8 w: N' H; D1 vwww1.tvboxnow.com
9 C4 l/ b3 _! E! f* y1 q
/ k3 ^, a3 E$ c, Q
tvb now,tvbnow,bttvb" P2 O5 O9 S& R3 |6 K
台灣每人每年平均喝掉超過100杯咖啡,國內連鎖咖啡店數量突破600家,咖啡成為日常生活最重要的飲料,廣告詞「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演變成「不忙,還是要跟你喝杯咖啡」。
www1.tvboxnow.com# x' Y4 h+ |9 {: |8 v
( F) C3 N R; z) I. T( q
過去研究指出,咖啡利尿,會讓體內的鈣質隨尿液排出,產生「喝咖啡會讓鈣質流失」的說法。
! l7 w; w6 D/ V: Z8 Y+ c. n
www1.tvboxnow.com ~4 l/ @6 U) v& I0 Q. ?
真是誤會大了。其實,一般人與停經前的婦女一天1~2杯咖啡、咖啡因總量不超過300毫克,不會影響體內鈣質多寡。《美國醫學期刊》還說, 女性攝取咖啡因,能降低耳鳴風險。 需注意的是更年期婦女,因雌激素減少,骨質迅速流失,應補充鈣質,減少咖啡因攝取,避免骨質疏鬆之餘,還能舒緩熱潮紅。
公仔箱論壇0 W) r# s0 }$ F4 X9 L& T! o
www1.tvboxnow.com$ `: Y4 M2 U' T; I4 s5 Z
咖啡除了提神、利尿、具抗氧化能力、防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美國退休人協會研究發現,喝咖啡能延年益壽。 常喝咖啡的人比不常喝的人活更久,攝取適量咖啡因也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0 G) o( E% d$ {& D* V }
' a4 B; |6 } N8 Q0 E) _+ G4 z* i+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只是從中醫角度來看,咖啡性辛溫,體質燥熱、嘴破、痔瘡者不適合。同時,咖啡對胃的刺激性較強,最好別空腹喝,最佳飲用時間為早餐後與下午2點前,也別飲用過量,免得上癮、心悸、失眠等負面效果統統來,就浪費咖啡的好處了。
% {/ `9 A/ ^8 v* e; p
f- g' j' P+ ]3 ]+ p9 b5 ^tvb now,tvbnow,bttvb
且記得,喝咖啡時別加太多糖、糖漿或奶油球,過多的調味品或油脂將降低咖啡本身的好處,讓熱量大增。一杯約450cc的黑咖啡熱量僅14卡,加了牛奶的拿鐵咖啡卻要211卡。
tvb now,tvbnow,bttvb. g( X, C/ g1 z |
' `3 K3 l' ]$ H+ \/ r9 J
早上喝咖啡好處多多
* ~8 }/ M$ g `% O( T* @
公仔箱論壇: D" ~/ K+ C8 _
除了精神上的滿足愉悅之外,早上喝咖啡更是好處多多。
, e4 U# x. N8 uwww1.tvboxnow.com
9 u' L1 ?% w7 q* ]www1.tvboxnow.com
首先,咖啡因能刺激腦部中樞神經系統,可提振精神、讓人集中注意力,尤其前一天睡眠不足或因感冒感覺昏沉時,可藉由這杯咖啡短暫幫助腦子維持警醒,得以全神貫注地應付工作或考試。
公仔箱論壇) a9 O! r7 ^- d" ?' k
tvb now,tvbnow,bttvb( K; Z. F2 U! x! Y$ ^" ~+ i
不過,對於每天慣喝好幾杯咖啡的人來說,早晨的這杯咖啡可能未必真能發揮多大的提神效果。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實驗心理系教授羅傑斯研究指出,經常性喝咖啡的人需要更多咖啡因刺激,才能達到相同程度的精神振奮,因此他認為,人們一早喝了咖啡,雖然在心理上感覺較有精神,但實際上,咖啡因只不過讓人恢復正常狀態而已。
7 o- Z" O7 @2 X2 a7 Z' `
* A& A9 w/ |) E' ^6 M3 k: y
不過無論如何,一早喝杯咖啡,總會比不喝來得提神醒腦。
公仔箱論壇7 e- U x) o+ {
6 v/ w4 h/ N1 }) Gtvb now,tvbnow,bttvb
早上喝咖啡還有一項獨特的好處─幫助排便。由於咖啡可刺激腸胃蠕動,產生通便作用,可改善便秘;不過有趣的是,早上飲用的效果特別顯著,但其他時間喝咖啡效果不大。
www1.tvboxnow.com( ^2 T4 v1 j) ~& L
8 Q8 d, m: P( L( B7 mwww1.tvboxnow.com
吃完早餐再喝咖啡,可以幫助減肥!
& O' F; R0 y; X" m) |www1.tvboxnow.com
* K& J4 L- l: \8 P0 [
喝咖啡有助減肥不是天方夜譚, 一方面,咖啡因可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另一方面,喝咖啡也有暫時抑制食慾的作用。
# J3 E( V2 j2 u9 c* ~* C5 Ktvb now,tvbnow,bttvb
8 w) X' U3 e& E& U/ D$ T* q3 l公仔箱論壇
既然如此,你或許直覺認為:「先喝咖啡就不想吃早餐,吃得愈少,對減肥當然比較有利。」
& [0 r9 D6 G2 N1 ?3 |9 \8 D
_. J' C: ?8 Y8 s; K( O
這樣想就錯了!「省略早餐」正是減肥盲點。研究發現,就算他們整天攝取較少熱量,但不吃早餐的人通常BMI較高,不利減肥。因此,吃完早餐後再喝咖啡,是較好的做法。
8 v O" e3 j# ]- W9 }4 r
! d7 j: X* |- B$ z公仔箱論壇
運動前喝咖啡 有助減肥
& D$ O) { L* V. h4 Y8 X4 c
5 x( L( H% u: g: [) X2 l1 x
國外研究指出, 運動前一個小時喝咖啡,攝取約200毫克咖啡因,可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促進身體能量消耗,加速脂肪燃燒 ,並且運動時更能專心一致,對於增強肌力和肌耐力都有助益,也能減少肌肉痠痛症狀。
! ]$ O) q) N% X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3 w$ Z, g- \3 u
不過,由於咖啡利尿,會加速身體脫水,醫生提醒,運動時必須隨時補充水分;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也要避免咖啡因可能造成血壓短暫升高,這時劇烈運動容易引起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等急症。
作者:
底衫五粒鈕
時間:
2017-11-8 08:53 PM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已經是我幾十年的習慣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