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頭號婦癌其實是它,喝咖啡可降3成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11-24 08:50 AM
標題:
研究:頭號婦癌其實是它,喝咖啡可降3成風險
早安
健康
/陳建甫編譯
7 H% W6 F6 T, O9 w; `! D w- utvb now,tvbnow,bttvb
' _! n, z" ^2 o/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提到婦女癌,大部分女性一定都會首先想到乳癌、卵巢癌或是子宮頸癌等等,但是早在
2010
年開始,子宮內膜癌就成為我國所有婦女癌中發病率最高的癌症,雖然死亡率不如乳癌、卵巢癌或是子宮頸癌等知名婦癌來得高,卻是所有女性都有可能出現的高危險,且具有高轉移性的可怕癌症。
! F0 n6 W$ O' Y+ K+ |6 d/ @
6 r' z( l* S: @( i5 r% I& @tvb now,tvbnow,bttvb
義趨勢研究:長期飲用咖啡者 子宮內膜癌風險低21%
tvb now,tvbnow,bttvb9 V: D. }. g6 R. D, ]
但是一份來自義大利的統整趨勢研究,整合了近年來發表的12份有關子宮內膜癌及飲食習慣的大型研究,不但涵蓋調查了全球140萬名以上的女性,更分析了逾1萬多起的子宮內膜癌患者,確認了每天適量飲用咖啡,就能有效降低罹患子宮內膜癌風險,自然也就能連帶避免其轉移為其他致命性高的婦女癌症!
$ Q3 j% K9 M2 K$ |www1.tvboxnow.co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b# v3 T% W! [: A
刊載於本月出版的瑞士《營養素(Nutrients)》月刊的趨勢研究指出,平日有飲用咖啡習慣的婦女,若是不分更年期與否,平均相較於完全不喝或是偶爾喝咖啡者,可以降低21%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 W; F R6 M$ ^4 Z
w% G# M: t" P9 }( h) [9 o! u, s f公仔箱論壇
即便是按照更年期前後進行分別比較,也可以發現 更年期前女性若有飲用咖啡習慣者,平均能夠降低24%罹癌風險;更年期後女性則可降低達30%。
! J0 O4 N7 k [
tvb now,tvbnow,bttvb# W0 g2 O# r& v& J0 ]
這次整理的研究當中,也有多項研究分別從咖啡飲用量、咖啡因添加與否以及女性身材進行探討,科學家也將統計出來的結論整理如下:
# h% y: S* [$ v$ B
tvb now,tvbnow,bttvb' T8 n+ l: d" [4 W9 C" {1 O$ K
結論一:喝越多降越多 但是整體最多只能降32%
( v+ l- }% ~# t" }* }% r
整體來說,培養喝咖啡的習慣就能降低21%罹患子宮內膜癌風險,而每天只喝一杯則可降低5%、兩杯則可降低10%,喝越多降越多,但是最多降幅則不超過32%。
/ h6 G+ N+ A; jwww1.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 i% T6 b) s3 @9 [3 ?" e% ^3 i$ X$ C* c
結論二:無咖啡因咖啡一樣能降24%子宮內膜癌風險
www1.tvboxnow.com# [( _5 ?2 E: I9 k
不論是短時間內、或是一日總合咖啡因攝取量攝取過高,都有可能會造成猝死,因此另一組研究也針對無咖啡因的咖啡進行分析,發現僅靠咖啡內的綠原酸等多酚,以及各類維生素、微量膳食纖維的抗氧化、抗發炎效果,一樣可以降低24%罹癌風險。
% ?/ z1 z9 _: r
/ P4 s* j/ Z, i) I- o4 Z$ K0 m
但是該研究也指出,飲用同量含咖啡因的咖啡,則可降低35%罹癌風險,這代表咖啡因還是有其抗癌效力。
6 m" t1 X( {2 s& b: m/ B8 n. ^9 J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1 K" g I) i0 k, r( r3 Y7 {$ |5 F
結論三:BMI超過30以上肥胖女性 喝咖啡抗癌最有效
! B* H0 n' U! Q
而根據BMI研究的資料則指出,雖然咖啡飲用量高能夠讓女性的各種罹癌率都降低,但是針對婦女癌部分,卻有研究者發現,大量飲用僅對BMI超過30以上的肥胖女性有著超過30%的明顯效果。而對於一般身材,或是微胖及偏
瘦身
材者,大量飲用咖啡的效益則沒有特別高。
# K! H$ t+ f8 K+ h/ z公仔箱論壇
www1.tvboxnow.com# M: ?9 `, u, a7 m; C) J
咖啡選對時間喝 飯後才不傷胃腸
2 q! F3 Z0 E9 P* Y( A8 X. ^公仔箱論壇
而
日本
多酚博士板倉弘重則提醒民眾,雖然有諸多研究證明咖啡內的多酚、咖啡因可以協助身體排毒、消除活性氧來避免細胞病變,但是空腹喝咖啡仍屬於傷身行為,由於咖啡本身屬於刺激胃酸分泌、促進消化的酸性食物,應該在飯後再飲用,不但可以有效協助減肥、抗癌,也可以避免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發生。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