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清理血管垃圾 常吃這8種食物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1-26 02:14 PM     標題: 清理血管垃圾 常吃這8種食物

人體的血管就像下水管道,時間長了容易積聚垃圾,應該時不時清理一下。美國「每日健康」網站最新載文,刊出心臟病專家亞瑟‧阿加特斯頓博士總結出的有「血管清潔工」之稱的8種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些。
6 M0 j* Z4 k( a6 G" v# ?% A3 A)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 x# p: b* [* S7 K


; _4 m6 T! D. y: V1 e/ A1 X) T6 rwww1.tvboxnow.com
! j3 u- i  t7 {/ V, q1.豆類
2 n% D2 s, [8 D, H6 \$ U; gtvb now,tvbnow,bttvb紅豆、白豆、黑豆、鷹嘴豆和扁豆等各種豆類都是可溶性纖維的極佳食物來源。纖維可在小腸中與運載膽固醇的膽鹽結合,促進膽固醇向體外 排泄。這一過程中,肝臟必須消耗更多的膽固醇以產生更多的膽汁鹽,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水平隨之降低。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半杯煮熟的豆子可使 LDL平均降低8%。鷹嘴豆在降低LDL水平方面效果最佳。公仔箱論壇/ L4 X0 }5 i" V* C8 E* X9 ^* o
2. 蘋果
- N6 G* v/ r# w% S- U) Y蘋果也是可降低LDL可溶性纖維的優質來源,其中主要為果膠。研究還表明,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緩解LDL的氧化進程。發揮關鍵作用的 是來自蘋果皮的多酚類抗氧化物質。由於LDL與自由基相互作用加速氧化進程,增加炎症和動脈斑塊積聚形成血栓的風險,因此攝入抗氧化劑十分重要。另外,常 吃蘋果還可改善肝臟解毒能力,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水平。
: g2 a" |! M/ b公仔箱論壇3. 堅果和植物種子: H# Z. U9 y# m8 J( X# s
核桃、杏仁、開心果、瓜子、亞麻籽等堅果和植物種子是有益心臟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纖維 素的優質來源。研究發現,以堅果和植物種子取代飲食中的飽和脂肪,可有效降低LDL和總膽固醇水平,而不會影響「好」膽固醇(HDL)水平。由於堅果和種 子熱量高,每天攝入量最好控制在1盎司(約合28克)以內。另外,最好不要選擇多鹽或多糖堅果。+ P8 j% B% G$ G" |' F$ y* j
4. 燕麥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0 _0 ]/ W" D. V
燕麥和燕麥麩含有水溶性纖維β-葡聚糖,該物質有助於降低LDL水平。多項研究表明,每天至少攝入3克燕麥葡聚糖可以使LDL平均降低7%。研究還發現,燕麥中的多酚類抗氧化物燕麥蒽酰胺有助抗擊炎症,阻止血栓形成,抑制動脈粥樣硬化。
( M( a0 O* k4 b5. 綠茶
2 ~6 U/ V5 o) F! H/ b/ W5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富含抗氧化劑的綠茶、紅茶、烏龍茶和白茶等都有助於降低LDL,其中綠茶效果最好。原因是綠茶由茶葉直接烘乾製成,其中的強抗氧化劑 不會因為發酵而氧化。研究發現,常喝綠茶可使LDL水平降低約2%。綠茶還可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專家建議,每天喝幾杯綠茶有助降脂。公仔箱論壇8 A& \' g- P6 V
6.紅葡萄柚
. X+ \, O' a) @( T0 J公仔箱論壇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個紅葡萄柚,堅持一個月就可使LDL水平降低20%。這可能與紅葡萄柚中的檸檬苦素和番茄紅素有關。葡萄 柚中還富含可溶性纖維果膠,也有助於降低LDL。專家提醒:葡萄柚會增強他汀類藥物和鈣通道阻滯劑等心臟藥物的作用。因此,正在服用此類藥物的患者吃葡萄 柚前應徵求醫生意見。
3 O5 X( q7 d' L+ T1 a7.紅葡萄酒或葡萄6 w, o" C9 v5 @" k  H6 P: T# Y5 S
研究發現,用於製作紅葡萄酒的葡萄中所含的植物化學物質白藜蘆醇可降低LDL水平。該物質具有抗氧化抗炎屬性,還可防止冠心 病。此外,每天一杯紅酒可防止高脂飲食後血管收縮,進而降低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臟病發作危險。對於滴酒不沾者,可以從葡萄、藍莓、蔓越莓或花生醬中攝入白藜 蘆醇。喝酒者,每天紅酒不超過1至2杯,每杯5盎司(約合142克)。
( v5 w; s0 U5 ]6 E" awww1.tvboxnow.com8.植物甾醇公仔箱論壇# {+ f9 u1 o4 {8 O; j2 k
植物甾醇是少量存在於植物油(玉米油和大豆油等)、堅果、豆類、全穀類、水果和蔬菜,甚至黑巧克力中的天然物質。研究發現,每天 攝入2克甾醇,4周之後,LDL水平可降低6%至14%。其機理是,植物甾醇可阻止小腸內膽固醇的吸收,因而有助於降低LDL。雖然很難直接從新鮮食物中 獲取2克甾醇,但可以選擇一些甾醇強化食品。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