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食品]
抗糖化率達90%!護血管穩血糖必吃的5大食材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1-27 02:40 PM
標題:
抗糖化率達90%!護血管穩血糖必吃的5大食材
你知道嗎?除了一般熟知的「氧化」會使身體變老以外,老化的另一個原因是身體產生「糖化現象」。印度國立營養研究所針對17種食材進行實驗,並檢測出糖化阻止率,發現「生薑」、「桂皮」、「茶」等食材的糖化阻止率高達86~93%,最能夠阻止糖化現象的發生。
2 j6 L' `5 w, r" x8 G0 H&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X* n/ w- B公仔箱論壇
何謂「糖化現象」
公仔箱論壇* [6 c% Z$ u4 R$ s
tvb now,tvbnow,bttvb) e7 @. y$ F# c! S6 ?# `
「糖」不只是砂糖,泛指澱粉裡的糖分。而所謂的「糖化現象」指的是,身體攝取過量的澱粉與甜食,使體內血糖值居高不下,或是急速飆高的頻率增多時,多餘的糖分就會與蛋白質結合,形成「AGEs」(糖化終產物),導致體內的膠原蛋白無法正常運作,使皮膚與血管失去彈性,血管堵塞、免疫力低下。
公仔箱論壇/ v3 x$ I% k% z7 A* P9 _" i2 J
9 r4 i+ J- q4 m* m: R# g( M% swww1.tvboxnow.com
此外,一旦AGEs被製造出,就會殘留在體內,很難再度被排出,流失的膠原蛋白也一樣無法回來,最終步向老化一途。因此除了藉由規律的運動增強代謝外,從飲食的源頭來把關調控也十分重要,馬上來看看有哪5種食材,可以讓你由內而外有效抗糖!
/ o0 B# V* i; Q6 @1 P( F
tvb now,tvbnow,bttvb$ @+ ^, }3 A; I& q
印度國立營養研究所排名,前5大抗糖化食材
& e, L: |; v/ y$ L
9 E m% f Q2 T
1. 生薑
1 ?8 f. M& p% v+ _" m. I
% O! Q- D7 b- z& ~tvb now,tvbnow,bttvb
◎糖化阻止率:93%
www1.tvboxnow.com( l, Q' p# X' R( O# f
生薑所含的辛辣成分,薑酮醇能夠促進體內脂肪細胞增加,而脂肪細胞能夠吸收血液中多餘的葡萄糖,合成三酸甘油脂,進而達到降血糖的效果,具有改善與預防糖尿病的功能。此外也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溫暖冰冷的身體,防止老化發生。
, R* u0 k7 q( e1 xwww1.tvboxnow.com
; f& }/ ^2 T2 z, K: Y+ j$ e
2. 桂皮
tvb now,tvbnow,bttvb! Z9 W& [5 `# C6 O
) Z2 W! V( m+ u
◎糖化阻止率:88%
0 t B d6 h7 T8 p! F公仔箱論壇
桂皮內含的低聚花青素能夠增強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有效代謝葡萄糖,進而穩定血糖值,防止血糖暴升。此外也具有提高新成代謝、促進血液循環,修復毛細血管的功能,當毛細血管的損傷減少,就能達到預防皺紋與水腫的作用。
" w0 B4 o3 U4 ?&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4 M% N& J8 l
3. 茶
公仔箱論壇. |$ |8 L3 b( }2 y. K
$ T1 B/ Z: ]/ E, O8 W# j+ c
◎糖化阻止率:86%
1 A6 r3 z" j9 K
茶裡所含的兒茶素好處良多,其中一種就是抗糖化功能。有許多研究顯示,兒茶素能夠穩定血糖值,順利代謝體內多餘的糖分。日本靜岡縣立大學的研究更指出,一天7杯綠茶,能夠有效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
0 K6 U% \" M1 c5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2 P& }' W8 N' R8 d1 |, f! g- c0 q
4. 黑胡椒
/ v8 ]* H- q$ Z' ?$ e3 ^ j5 u
# k O+ M) ~ s" {% C, M( B
◎糖化阻止率:50%
% t0 C( r" x* d+ V* Z"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黑胡椒萃取物「胡椒鹼」不僅能夠增進食慾,還能夠刺激脾臟的消化酵素分泌,促進血液循環,達到良好的消化機能。此外還能夠減少肝臟裡的三酸甘油脂、降低血糖與血脂。
- B0 K9 R( ]& K2 K
- A. n' T! S# @& G$ J公仔箱論壇
5. 蘋果
8 g5 N7 G; V8 ~/ G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I+ H* k% L9 x" i, g
◎糖化阻止率:45%
tvb now,tvbnow,bttvb- B+ w% ?* x/ R5 } H h
蘋果內含豐富的果膠有助於身體吸收葡萄糖,達到降血糖的功能,此外果膠能和體內的膽固醇結合,達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還能夠稀釋多餘的膽汁,預防膽結石。而蘋果多酚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白效能;檸檬酸具有抗氧化作用,促進體內膳食礦物質的吸收,是良好的抗老化水果。
! G4 t$ I! M9 r9 A# c
, r# v' o5 j( e5 u* x: T* ?%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轉載於早安健康之文章)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