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冷知識分享] 他30歲中風癱瘓…天天2杯,胰臟癌風險大增2倍!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3-5 03:00 PM     標題: 他30歲中風癱瘓…天天2杯,胰臟癌風險大增2倍!

【早安健康編輯部】先前有新聞報導,3名30歲到50歲的男性,因喜歡吃零食、喝手搖飲料,竟年紀輕輕就中風病患而半身癱瘓,因此失去工作能力,從家庭經濟支柱,變成莫大的經濟負擔。
6 l! y8 q$ r- x$ j" X4 n. ~www1.tvboxnow.com4 Y6 L8 |+ ~+ ]+ z8 Y3 f5 \3 u
人體每天至少要補充2000cc以上的水,如果是大量流汗者,補充水分更重要,有些人嫌白開水沒味道,只要口渴就喝飲料,水分攝取不足,加上茶有利尿作用,使體內水分加速排除,造成血液濃稠。長期的血液濃稠可能影響細胞代謝,容易引發血栓。 tvb now,tvbnow,bttvb7 t% D$ c$ Y+ L- e
www1.tvboxnow.com/ ~7 ~7 _* L9 L: Y2 \1 q, E/ R
其實,我們都知道手搖杯飲料對健康不太好,但是,訴諸意志力來改掉喝飲料的習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達成。以下教你3個小步驟,幫助大家啟動改變的開關! ) q6 ~; T. Y$ n9 J9 F

( x- E# z& L2 u  N- r( x% j9 q. j; n* ?* i& S$ r/ F
以上3個簡單小步驟,將有助於促進大家「喝」的健康,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www1.tvboxnow.com4 z. [8 Y. @& h6 d8 R" Y
tvb now,tvbnow,bttvb. k) Y0 R: b3 D
每週喝3杯,乳癌風險增3% tvb now,tvbnow,bttvb" S1 }4 D7 A/ s# G* d
: t6 t: D, y- ?+ S, l; m9 d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每周3杯300毫升左右的易開罐飲料,將增加3%罹患乳癌的風險。醫師指出,人體攝取太多糖份,將可能使癌細胞增生的速度加快,導致乳癌年輕化。 1 n2 Y8 i- e; g9 Z/ O5 b  [. R

' ?5 G% k. ]0 lwww1.tvboxnow.com乳癌是婦女族群最常發生的癌症,WHO統計,全球乳癌新增速度非常快,平均每20秒全球就有1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在台灣,乳癌一向是女性的噩夢,乳癌為台灣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依據衛福部死因統計及國健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
0 p+ ?9 d' ~' Y4 C0 M' u$ J- Z7 fwww1.tvboxnow.com! U: Q8 i- j! L  B+ A. l! f5 Y
遠離癌症
5 b) P& d6 u/ W9 A$ }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7 X$ D# \# Q* m9 y. d( h+ L

6 n/ v8 i2 k+ P  O" y: y: S

9 l% ?9 g$ Q% ], }) M
9 L! ]& I7 v$ P4 utvb now,tvbnow,bttvb事實上,除了基因以外,乳癌與不良飲食習慣:愛吃炸物和高糖份食物有關。其中,戒掉含糖飲料,可說是在日常飲食習慣中相對容易達成的目標。研究指出,愛喝含糖飲料的人,不論是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尿酸,或是血脂肪異常的機率,都比不喝飲料的人超過20%。一份瑞典的研究更表示,每天喝2杯以上的碳酸飲料,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會高出2倍。 ( d: |* {3 |& a: O+ M" r

' V7 ^+ g( [& _: Q0 q公仔箱論壇 放下飲料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健檢不紅字,免除癌症的威脅。
! v3 f+ z9 J: f: Q; O1 }4 x! h
1 V; v+ K; N: \www1.tvboxnow.com

7 B8 N0 t  Q1 p公仔箱論壇身材更苗條 6 f3 c* Q) C; F0 m- I0 S4 x
+ M' h6 Y* B, d8 C
含糖飲料當中使用的「高果糖糖漿」雖然熱量奇高無比,卻不能像膳食纖維一樣產生持續的飽足感,導致血糖下降之後,人們又不小心吃的更多,造成肥胖,卻永遠搞不清楚為什麼。
2 x: Y1 @' P2 q; @% m, P9 y8 Otvb now,tvbnow,bttvb
/ U, u. D* ~- E  u 所以,放下含糖飲料第二個好處,就是能夠自然而然地控制體重,衣服越穿越好看,人也越來越有自信。
/ v1 W! `' p, a- @* R+ Mtvb now,tvbnow,bttvb* j; X9 e9 J4 h( O; @7 ~

) F' i  n1 i8 x  Dwww1.tvboxnow.com精神更好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T8 c2 H  y6 s$ G

3 P  P& b  ?6 i% ?! | 佛羅里達大學精神醫學博士 Nicole M. Avena 在
TED教育網站指出,糖份對於人們像香菸一樣,能夠促進腦中的「多巴胺」分泌,所以吃下糖份的「當下」我們會感到會開心、快樂、生產力十足。
6 N# Z  f" A# ~4 U/ U8 J; p1 w3 M
* U! t# e! L$ _6 T: Ttvb now,tvbnow,bttvb 但當糖份的效果消逝,我們反而會覺得煩躁、無法專注,於是又必須攝取更多糖份,這就是「成癮」。所以放下高糖飲料,就是能夠打破這惡性循環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N2 d" v" Q7 B- T9 V
( h6 r  I, E' w
一旦擺脫了對糖份的依賴,我們就能將精神時時保持最佳狀態,也會自我掌控力的上升,而產生由衷的滿足,建立更深層的自信心。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