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含糖飲料好好喝! 研究:恐增慢性腎臟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9-5-26 08:20 AM
標題:
含糖飲料好好喝! 研究:恐增慢性腎臟病風險
健康
醫療/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0 {6 r; v6 Z: g w" a
+ I4 S U2 M1 W4 j# ^. q" d
) ^9 Z' i8 U2 K" \8 H9 J4 T. Q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 |3 R x7 a; k5 w- J' \$ j% e
喝太多蘇打水、果汁可能會增加罹患慢性腎臟病的風險!許多民眾都喜愛喝含糖飲料解渴,但是除了攝取過多糖分會導致肥胖外,也要小心腎臟負擔。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日前發表在《美國社團腎臟病學》的研究呼籲,大眾應當心含糖飲料的危害,若是慢性腎臟病患者,透過改變飲食習慣是有減緩病情的機會。
6 W! q1 A4 Y) I6 H) Y+ p) n: Swww1.tvboxnow.com
8 \9 j; Y/ ^$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含糖飲料儘量少碰 慢性腎臟病風險高
* j6 D4 v3 F; C+ ~4 o' C& {# R4 e7 pwww1.tvboxnow.com
& R: ?4 H& T! s# G6 {" s5 u公仔箱論壇
雖然學界對於含糖飲料的健康危害已有共識,但還未確定是那些特定飲料影響最大,因此研究團隊調查了3,003名腎臟功能正常的非裔美國人,分析他們的飲食習慣,並追蹤腎臟狀況。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w6 I; V9 a! d' ^
tvb now,tvbnow,bttvb: A5 m$ C0 [! h) m" P" P" y
根據《醫療媒體》報導,在3千名受試者中,有185人(6%)在中位數8年後出現慢性腎臟病。研究顯示,攝取較多蘇打水、含糖果汁和水的受試者和罹患慢性腎臟病的風險有關連。比起攝取量後面30%的人,攝取量前30%的受試者罹患腎臟病的風險高61%。
! P! S' m8 ~" b! R$ l5 c: L4 w( ^4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 L9 n. J L+ U8 x$ i- A
水是腎臟危險因子? 調味水少喝
' E# V. E: x0 L9 ~ J%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i% H) [1 e& O8 S, y4 e# h9 @公仔箱論壇
研究團隊對於「水」竟是慢性腎臟病的危險因子感到驚訝,他們推測可能是受試者對於「水」的定義較廣,像是風味水、調味水(含少許糖份)都可能屬於在「水」的範圍內。較可惜的是,研究團隊並沒有去分析何種品牌的水有較高的風險。
$ Y; p, m8 o3 A
. x7 `4 ?' r* J) {0 ]; i8 a
提倡減糖運動 助緩解腎臟病
% M- |. y5 f7 wtvb now,tvbnow,bttvb
/ k. i7 T) l% @; w
針對這項研究結果,霍莉·克萊默(Holly Kramer)醫師和大衛雪罕(David Shoham)博士強調,政府應設法減少民眾含糖飲料的攝取量,例如部分美國城市利用徵收「糖稅」來維護市民健康。他們更希望「減糖運動」的規模能媲美「反菸害行動」,期望更多社會、文化力量介入。
tvb now,tvbnow,bttvb5 y8 Z& y% e, Z2 W$ m: D& w
$ z, g. m# ?, G6 C$ e" g
身為慢性腎臟病患者的編輯杜安尚沃(Duane Sunwold)則勉勵病友,透過改變飲食能有效緩解病程,尤其含糖飲料更是要少碰。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