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代糖有益健康嗎? 研究未發現助減肥證據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9-6-5 09:04 AM
標題:
代糖有益健康嗎? 研究未發現助減肥證據
健康醫療/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 | c7 a/ p- d) Q4 D2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Q9 I% ?$ n% T* e2 H) J
許多民眾追求健康而選擇代糖食品,最新研究卻未發現代糖有益的證據!這篇WHO支持的研究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評估56篇研究比較成人與小孩,「無攝取」、「低代糖攝取」與「高量攝取」的實驗證據,衡量指標包括體重、血糖控制、癌症,心血管疾病等。該研究沒有發現代糖的益處,也無法排除其危害,呼籲更多大型長期研究。
9 w1 v( {$ z. y% l1 L2 T公仔箱論壇
% E% P j, l! z/ Y {" r: r
代糖研究多爭議 代糖益處無證據
# o+ f# \' ?+ utvb now,tvbnow,bttvb
8 O+ Y/ t& g3 v/ h9 t. L" n- x
根據《現場科學》報導,代糖可分為人工代糖,如阿斯巴甜、糖精;天然代糖則有甜菊糖等,由於代糖熱量較低,理論上能幫助減重。然而研究團隊指出,這56篇論文只有21篇實驗性研究,其他35篇多是觀察性研究,實驗結果難以確認代糖成效,或缺乏代糖使用量、種類,造成代糖的健康益處充滿爭議和矛盾。對此該研究評估後發現,攝取代糖和沒有攝取的受試者沒有明顯差別。
g6 m/ p! ?/ |% M/ d- Awww1.tvboxnow.com
" u3 |* C9 v) I2 }- `#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規模多過小 可信度不足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B6 x9 _7 e% G& U w
9 Z E( P+ W7 ]% l#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這些研究多半時間太短和規模太小。例如,一些小型成人研究表明,使用代糖後BMI和空腹血糖水平略有改善,或者低攝入量代糖與高攝入量相比,體重增加(-0.09 kg)略低,但證據可信度很低。在兒童中,與糖相比,使用代糖後BMI略增,但非代糖組別的體重卻沒有差異。此外,沒有證據顯示代糖對於過重成人或孩童減肥有益處。
1 w. h8 y q* d& T! f$ K: k
! F$ w; k( H0 F# A* J0 f9 i7 L0 X0 ]www1.tvboxnow.com
回顧研究不夠全面 未囊括所有代糖
8 T. S! F& X+ C* j! J' }( d% \
" T8 L. L' g3 D7 b- S
《科學日報》報導,雖然該研究號稱目前最廣泛的回顧研究,另一來自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者瓦桑蒂馬利克(Vasanti Malik)評論,該研究僅針對特定的代糖,因而有所遺漏。例如,有篇近期長期研究指出一種不在清單上的代糖能預防增重,這篇研究並沒有被回顧。但她也同意,需要更多代糖相關研究來幫助制定公衛政策。
0 R3 V) |) A# j# ^+ x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L7 ^$ p* A2 P9 ~2 c( Q; P
代糖助轉換無糖飲食 注意攝取量無危害
% Q! j' Q t1 v2 }www1.tvboxnow.com
) o" Y- s4 s! a+ E! Rwww1.tvboxnow.com
針對代糖的好壞,瓦桑蒂馬利克強調,代糖能幫助重度含糖飲料愛好者轉變習慣,改喝無糖飲料或水,減少心臟疾病風險,這與美國心臟學會2018年的最新指引雷同。英國國民保健署則指出,代糖的益處確實有待商榷,但只要在每日正常標準下,不用擔心其危害。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