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吃葡萄不只增強免疫力、減少發炎!研究揭葡萄對腸道帶來的好處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3-7-15 05:00 AM
標題:
吃葡萄不只增強免疫力、減少發炎!研究揭葡萄對腸道帶來的好處
吃葡萄不只增強免疫力、減少發炎!研究揭葡萄對腸道帶來的好處。
+ f* T8 ?& q# `! u$ I4 i4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8 }8 f: ?" p' c
葡萄富含鉀,可提供一系列的健康益處,包括能夠增強免疫力、促進心血管健康和調節血糖濃度,但是每天應該吃多少葡萄呢?研究人員表示,1天吃3份是最理想的。這項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科學報告雜誌)上的研究發現,葡萄可以透過增加有益於腸道的菌群,對腸道健康產生正面的影響,這也為我們提供了1個將葡萄納入日常飲食的好理由。腸道菌群對人體有多重要?吃葡萄有益於腸道健康嗎?
腸道菌群對人類健康至關重要,不僅會影響消化、免疫、營養吸收等各方面的功能,甚至還會影響肥胖、糖尿病和心理健康等。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b9 D N2 c* y9 Y; s% }
研究人員考慮到不同的營養素,會對腸道的微生物基因體產生的影響,因此將研究重心轉為特定的食物,如葡萄,以尋找他們潛在的益處,是如何促進腸道菌群的增長與多樣性。
www1.tvboxnow.com7 ?7 t' K' N: C
此外,葡萄除了有維護心臟健康、增進記憶力、預防大腸癌等為人所知的好處外,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還有助於減少體內發炎。
5 d1 r0 u: i. |9 c: P; V7 M
西新英格蘭大學藥學與健康科學學院院長兼藥劑學教授John M. Pezzuto指出,既然知道飲食可以調節腸道微生物基因體,並且得知飲食中的葡萄會對健康產生一些影響,那麼就有理由問:「葡萄可以調節腸道的微生物基因體嗎?」團隊為了釐清真相是否與體內整體作用機制有關,於是展開了研究。
- {7 ], L; P' z( x* A. C3 E O
圖/葡萄除了有維護心臟健康、增進記憶力、預防大腸癌等為人所知的好處外,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還有助於減少體內發炎。
% S+ A) A5 P4 p8 ?: H5 C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_) \4 ^: C+ I9 |$ O' }, _1 Z3 B5 b
tvb now,tvbnow,bttvb w3 o' t6 ~2 @5 ` R4 s) w
每日3份葡萄如何對腸道產生影響?研究結果曝光
這項研究追蹤了41名健康的民眾,其中只有29人完成了研究。在參與者中,有22名女性(53.7%) 和19名男性(46.3%),而其年齡介於20.9至55.7歲之間,平均年齡為39.8歲。
tvb now,tvbnow,bttvb( L& N2 }3 x& L) J+ o5 Z0 _1 v
研究發現,當參與者被要求食用葡萄2週時,某些類型的腸道細菌,例如Holdemania spp.減少了,而其他類型的腸道細菌,如嗜熱鏈球菌卻增加了。有些人甚至在停止食用葡萄30天之後,仍顯示出腸道微生物基因體的變化,這表明食用葡萄的效果可能會延遲。
5 D8 p' n/ ?* z6 ~! w* j' ?. I9 k
另外,Pezzuto也表示,根據上述的研究結果,葡萄對某些微生物基因體來說,是能帶來好處的,但對其他的微生物基因體則不然,整體的運作機制非常複雜,而且一旦有1種微生物群體開始增長,就會影響其他種類的數量。
" D6 X! i5 S; o1 f: ~4 `tvb now,tvbnow,bttvb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