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喝茶防失智真有效!成高齡社會隱憂,研究推薦3抗失智食物降發生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4-12-9 01:34 AM     標題: 喝茶防失智真有效!成高齡社會隱憂,研究推薦3抗失智食物降發生風險


: [+ J& u, W$ G0 K  Ptvb now,tvbnow,bttvb高齡社會失智症成隱憂!喝茶也有效,研究推薦 3 抗失智食物降發生風險。
$ _+ r4 s$ ~% P* Y. ?tvb now,tvbnow,bttvb隨著全球人口老化失智症已成為愈來愈嚴重的問題。在高齡化社會中,失智症的發生率令人震驚—平均每三秒就新增一例。失智症不僅對患者家庭和照護者帶來巨大負擔,對於醫療資源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因此,積極預防失智症變得尤為重要。好消息是來自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透過調整飲食,可有效降低失智症的風險。攝取富含類黃酮成分食物,能顯著降低失智症風險英國女王大學研究指出,類黃酮(flavonoid)是一類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化合物,能夠顯著降低失智症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y7 i  f3 L. Y6 f; H
該研究分析了來自 12 萬多名 40 至 70 歲參與者的數據,發現攝取更多類黃酮的人,失智症發生率顯著下降。在平均 9.4 年的追蹤期內,研究發現高類黃酮攝取量,可將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降低多達 38 % 。
' |, ~( D! D) }" b/ v類黃酮是什麼?有哪些功效?如何從飲食中攝取?類黃酮廣泛存在於多種水果、蔬菜、黑巧克力及植物性飲品中,具有強效抗氧化和抗炎作用。根據過往研究顯示,類黃酮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包括:降低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某些癌症的風險。
+ j* |3 Z8 a( T/ D! ^/ V  w* S此外,類黃酮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神經發炎等炎症反應,並改善腦部健康。研究也發現,黃酮醇、黃酮和黃烷酮的攝取量與憂鬱風險呈負相關。
+ s5 b, o' e+ Vwww1.tvboxnow.co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0 X) X' y2 R2 F3 {) c
0 _$ ?' R6 a0 b+ c* s
圖/每天攝取 0.5 份莓果(漿果)類水果(例如藍莓或草莓)能有效保護大腦健康。
% L  N* {2 s& ~  [) |
3 d  w% \7 v( K; M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O& k: [% S4 Z; k1 X. x, W
防失智飲食怎麼吃?聰明攝取 3 食物降 28% 風險研究分析不同類型的類黃酮,發現以下四類對降低失智症風險尤為顯著:花青素(anthocyanins)、黃烷醇(flavan-3-ols)、黃酮醇(flavonols)和黃酮(flavones)。而在眾多食物中,又以下列富含這些成分的食物與飲品特別值得推薦:
! o6 D1 K1 w$ |1 Rtvb now,tvbnow,bttvb防失智食物 1/茶:每週 5 杯茶能顯著降低失智症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q$ j$ ~5 q6 m3 a
防失智食物 2/莓果類:每天攝取 0.5 份莓果(漿果)類水果(例如藍莓或草莓)能有效保護大腦健康。
( c, @2 N% a1 |! ]2 a/ T2 O/ d& Q公仔箱論壇 2021 年發表的研究也證實,當莓果、漿果等水果和茶的攝取量愈高,罹患失智症和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就愈低。
% l) s$ ^* W" \, x% I" h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1.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