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1份國際研究,儘管新加坡人生活方式相對健康,但經常吃漢堡、薯條以及其他美式速食,使他們罹患糖尿病風險增加,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高於其他人。這份「循環雜誌」(Circulation)刊登的研究指出,麵條、水餃等亞洲速食卻沒有這樣的風險。
( Q# b# a$ l6 w9 d, hwww1.tvboxnow.com
; F. ?7 l" `1 C: t% W) ]0 w4 f& R隨著全球化發展,東亞及東南亞國家隨處可見美式速食。這份研究觀察超過6萬名華裔新加坡人。研究領導者、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Minnesota)公共衛生學院的歐德加(Andrew Odegaard)說:「許多文化都歡迎(西方速食),因為它代表了經濟發展。」他告訴路透社健康新聞:「雖然從文化觀點來看,(西方速食)可能相當有吸引力,但從健康角度來看,它可能會帶來後果。」+ C# ?- T$ C0 Q8 V7 N( m" v. I
* ?3 w V0 A3 G4 J% I$ P
研究在1990年代調查受測者,並花約10年時間追蹤。受測者在研究開始時年齡在45歲和74歲之間,期間有1397人死於心臟疾病,2252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研究人員發現,比起少量或完全不吃西方速食的人,1週吃2次以上者罹患糖尿病機率增加27%,死於心臟病可能性更高出56%。其中有811人1週吃4次以上速食,死於心臟病風險飆升80%。
3 I/ g" e9 D ]0 H2 m4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I! |( N* d& g3 Jtvb now,tvbnow,bttvb歐德加團隊發現,東方速食如港式點心、麵條和水餃,不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