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式飲食有效強化骨骼多喝牛奶固然能增強骨骼健康,原來跟從地中海式飲食方式,餐單以蔬果、魚類及橄欖油為主,同樣收到健骨之效。/ Q2 R3 f8 [9 Q,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j5 {% q' O9 h9 z$ a- F# w; ]
西班牙一項研究發現,持續採用地中海飲食最少兩年的中老年人,出現骨質疏鬆及受傷骨折風險,遠低於少菜多肉、常吃快餐或不吃橄欖油的組別。
+ L: R% w6 Z% U0 L6 N5 k7 ~
7 t, Z4 t: t. j7 W$ V* \, T+ J研究跟進127名55至80歲人士的生活及飲食習慣,並為參加者檢查骨骼健康情況與紀錄骨折次數,跟進期達兩年。
7 g3 F: G- L7 F0 ltvb now,tvbnow,bttvb& v/ l9 G+ @& {* i
參加者分為以蔬果、魚類、堅果及橄欖油等為主的地中海飲食組、快餐組、肉類組等。研究結果顯示地中海飲食組的骨質流失最少,即骨骼最健康;但常吃快餐的組別,骨質流失最嚴重,在研究期內跌倒骨折次數也最多。www1.tvboxnow.com% b$ F& J' u& q# v Z' u
www1.tvboxnow.com. a! \ Y! o5 u( J* V4 g: L
研究人員估計地中海飲食中的橄欖油是補骨重要元素,適量進食可減慢骨質隨年齡流失的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