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即使是少量運動也可改善骨骼健康

即使是少量運動也可改善骨骼健康作者:Janis C. Kelly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5 y8 @3 |+ Y7 v2 l
出處:WebMD醫學新聞
; u6 H" K* T4 j; @' B
6 v. L5 Q& }, p' \: Q. S( f( Hwww1.tvboxnow.com  根據一篇橫斷面研究結果,即使只是散步或其他運動120分鐘,都和停經前婦女的骨骼強度生物標記有關。和久坐型的對照組病患相比,為期8週的運動介入計劃顯著增加了骨骼強度的生物標記。( U# _9 S7 T  v, s
  www1.tvboxnow.com. i2 x. m1 k  B& V* m4 I. y& ~0 B8 v! T  a
  沙烏地阿拉伯King Abdulaziz大學醫院的Mohammed-Salleh M. Ardawi博士等人在8月3日的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線上發表他們的研究結果。www1.tvboxnow.com: ^) V: X# T: K( A/ \2 i3 z$ t
  tvb now,tvbnow,bttvb3 [- D! L; E- w6 q# X
  Ardawi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運動有益於骨骼健康且可降低硬化蛋白質(sclerostin),這是一種形成骨骼的抑制因子,且會促進IGF-1值,骨骼健康的正向效益因子;我們也發現,提高機械負荷的體能活動訓練加上促蛋白合成治療藥物,將可為骨骼健康,特別是骨骼形成提供正面效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x- J' V+ t" c
  
: I1 N7 Y7 u- S! s" lwww1.tvboxnow.com  這篇橫斷面研究包括了1,235名隨機選樣的停經前婦女,縱向追蹤其中58人的8週體能訓練課程(4天/週),另有62名對照組。
' B/ M" C3 i8 s, @公仔箱論壇  
; J# S" C( s/ Q; T. Y5 h  在這橫斷面研究中,婦女們根據平均散步或運動程度分4組:每週少於30分鐘、30-60分鐘、60-120分鐘以及120分鐘以上。研究者發現,與久坐的對照組相比,每週運動120分鐘以上的婦女,硬化蛋白質值低了36.8%且血清IGF-I值高出107%。他們的骨骼形成標記如血清骨鈣素、血清1型前膠原氨基端前肽以及血清骨特異性鹼性磷酸酶的值也較高。tvb now,tvbnow,bttvb% _: ?. L6 z- p. t3 T4 ?5 |
  
7 d5 L0 E, r/ k$ S+ {" d, ^* Z  在這8週的縱向介入研究中,久坐婦女被指定到介入組完成8週的運動訓練,每週4天、每次120分鐘課程;課程結構包括20分鐘速度漸增的散步、25分鐘跑步的耐力訓練處方、在跑步機上散步20分鐘、騎腳踏車10分鐘、10分鐘踏階、接著35分鐘進行下半身和上半身的脊柱屈伸運動及機動運動。
; k% V# P1 o7 z9 g* m; k) Uwww1.tvboxnow.com  tvb now,tvbnow,bttvb; b( w) P+ Y/ Q
  與每週運動不到30分鐘的婦女相比,運動組婦女的血清硬化蛋白質值平均降低33.9%(P < .0001),骨骼形成標記和IGF-I值平均增加74.2%(P < .0001)。
: D# X* m& _# Y. o9 G! t7 Z( ]' b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4 z% z/ p' J: R
  根據研究者指出,這篇研究的靈感來自於有數據顯示長期不動的人,骨質流失和高硬化蛋白質值血症有顯著相關,認為硬化蛋白質是人類機械卸載和廢用性骨質疏鬆症的關鍵。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O' P3 K# E) X9 p1 J' c* Z
  
6 y, l0 }: T- K5 Z1 p  研究者結論表示,就我們所知,這是首度指出停經研婦女血清硬化蛋白質值低與增加體能活動期間及血清IGF-I值有顯著關聯的研究。我們以縱向研究驗證這些橫斷面觀察,讓久坐型的停經前婦女,採用連續8週(4天/週)的運動,導致血清硬化蛋白質顯著降低、血清IGF-I值顯著增加。www1.tvboxnow.com+ L  Z$ }4 z- @2 \' B
  www1.tvboxnow.com- m- ~# D! ^. s9 p7 E
  在縱向研究中觀察到,骨骼形成標記(BFM)增加和再吸收標記沒有同步變化,和以往的研究結果相似,顯示BFM對短期運動訓練的反應強於骨骼再吸收標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