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巧克力男性 中風風險較低
/ ^6 Y0 W( V, g2 f9 d0 j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 }. ^3 v& J5 j& t* B
瑞典研究指出,男性定期攝取巧克力,確實有助降低中風風險。& W# b1 F6 S6 {% _# a( \- \
* B" W( S8 S0 D4 m
) ~1 J$ b3 Y! m) `, m公仔箱論壇 研究人員追蹤逾3萬7000名男性長達10年,發現攝取最多巧克力、相當於1/3杯巧克力碎片的男性,中風風險比不吃巧克力的男性要少17%。
$ ^! R% s( g( Q2 F* B: bwww1.tvboxnow.com
: J/ ?$ l- n8 P* G% v8 X4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i( K F9 J& y' m& _) n/ @5 \
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Institute)的拉森(Susanna Larsson)領導研究,她說:「攝取巧克力有助降低中風風險,可能是和巧克力所含的『類黃酮』有關。」' ]# P& a$ x0 D' {7 [# J
- O& H9 K" s4 M6 K 拉森去年進行的研究,也從女性身上看到類似效果。
$ L! W8 @$ A& V$ o- o2 H6 k* P1 ctvb now,tvbnow,bttvb
$ M9 q$ R8 I, z. v5 x 根據多項研究,類黃酮是種能抗氧化的化合物,或許對血壓、膽固醇和血管功能有正面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