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記錄所吃的食物有助減重

記錄所吃的食物有助減重研究顯示,記錄食物有助於節食者減肥。公仔箱論壇, k! y- y& Z3 n7 e& Y  U0 Q; `! B# F

1 V# l! n  T8 L, V; Y
0 X' F9 D4 I# [6 e. K1 }! U6 s  如果想減肥就必須少吃,如果要少吃就把吃的東西記錄下來。公仔箱論壇2 l$ ~9 x5 m, V; f1 e) ~& p
  
) K" K- t3 n, D. ]* z: }0 O6 zwww1.tvboxnow.com  研究人員在研究女性減肥時的飲食行為發現,筆和筆記本是兩個減肥成功最重要的工具。有持續記錄飲食的女性,減少的體重較沒有記錄的女性多。不吃早餐和經常外出用餐的女性,特別是午餐,減重較少。( s. r2 W0 r9 w. k
  tvb now,tvbnow,bttvb2 `8 U% e, u6 _. i% \
  研究人員Anne McTiernan博士表示,如果想減肥,第一條應該遵守的忠告是記錄所吃的食物,這樣可以瞭解你吃了多少、增加的熱量比減重的熱量目標多了多少。6 V+ b: J3 ?: H* V" r5 j9 A: n7 ^# ]3 U
  www1.tvboxnow.com+ M. v% ^0 X% Q6 ?0 b
  他們的研究對象是123位住在西雅圖不好動、過重、停經後的婦女,這些婦女在1年內遵循限制熱量飲食,要在6個月內達到減重10%的目標,有一半的婦女執行運動計劃,另一半則沒有。& t) C  s: w6 \& l8 K0 Z8 x
  
. h* [  v, ?6 M* V公仔箱論壇  所有的參與者都要記錄每天所吃的東西,每週提供給營養師一次;另外要做問卷,以評估她們個人減肥時會使用的相關飲食行為與策略。- `7 b& w. B6 T! f  m5 W
  % a2 I* _( q8 n( \! m+ m1 s
  到了年底,不論是只有節食或是節食加運動的婦女,平均都比研究開始時少了10%。有持續記錄食物的婦女比沒記錄的婦女多減了大約6磅;那些忽略三餐的人比三餐都吃的人平均少減了8磅;每週至少外食午餐一次的婦女比那些較少外食者平均少減了5磅。
* ?9 D5 S/ v3 V, S# H6 ^& p  
+ `, o+ d6 z  `3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人員指出,外食可能是健康飲食變化的阻礙,因為外食通常代表對配料和烹飪方法較少控制,且份量較多。www1.tvboxnow.com) H0 X5 v6 _5 |' ]# [7 D
  
# Z8 h, x8 W9 f- Zwww1.tvboxnow.com  2008年就有篇研究發現,每週至少記錄6天食物的人,減少的體重比每週記錄不到1天的人多了2倍。Megrette Fletcher表示,記錄食物能讓你多注意到所吃的東西與數量,不管是要減肥、控制糖尿病、或只是為了避免不餓時吃東西,記錄都會有幫助。www1.tvboxnow.com6 O# K7 N" Y7 H. R
  
9 ]0 t% F/ Y: P; u  大多數專家建議在你吃的時候就記錄下所吃的食物,而不是到一天結束才記錄;順便記錄你吃東西時在做什麼,以及吃這個東西的感覺會有幫助,或是記錄你多餓的時候會吃些什麼,最重要的是誠實記錄,只有誠實記錄才會對你有益處。
# p2 Q- R% H) N0 q; Fwww1.tvboxnow.com    ]  u% @5 V" P' f" O
  這篇研究發表在營養飲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
* @+ |0 p; k" b& U& \3 vwww1.tvboxnow.com  6 U3 {$ ^- {1 i+ G9 R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 _$ s* ~2 }/ m4 h
作者: Salynn Boyles
: q0 b, c- t* Z8 Q4 }公仔箱論壇審閱: Brunilda Nazario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