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痛風患者福音! 研究:吃櫻桃可降低發作機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 F! ]" C" o5 l! s1 b8 \5 ^$ G  |
6 L! G; l9 r% g% L8 P/ v' O公仔箱論壇吃櫻桃可以改善痛風?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櫻桃內含有抗氧化物可以當天然酵素抑制劑,實驗發現痛風病患每2天吃1.5碗櫻桃,就能降低35%病發機率。但如果吃超過3份,效果不會因此加倍。
! g, E4 @4 Z, _+ }tvb now,tvbnow,bttvb
" q- C. ]0 K  Y3 S0 ~公仔箱論壇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近日已刊登在《關節炎和風濕病》(Arthritis & Rheumatism)期刊,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張宇慶(Yuqing Zhang音譯)率研究團隊,以633名痛風患者為研究對象,以1份為10顆左右的櫻桃來計算,有吃3份櫻桃或櫻桃萃取物的患者,病發機率比沒吃的人低35%。
) B2 F" P+ Z2 ~0 ~6 X# M3 l, d2 Y 1 c) X" b0 y- V2 b5 }
另外,痛風患者若食用櫻桃搭配降尿酸藥物,病發機率比不吃櫻桃或沒有服藥的人低75%。英國醫師席爾曼(Alan Silman)表示,一般認為櫻桃含有的抗氧化物可作天然酵素抑制劑,可以減少痛風發作機率。
, A4 Y  F. D) x5 P  I  ~www1.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Q% D8 O3 h1 |# N+ G
6 L" Z' s7 H+ G+ r6 d! g' K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