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紅茶具有舒張血管與降血脂功效

美國醫學界最近也有一項研究與紅茶有關。研究發現,心臟病患者每天喝4杯紅茶,血管舒張度可以從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后,則舒張度會增加13%。這項研究是由波士頓大學進行,研究報告說,紅茶的療效雖然無法讓病患的血液流通恢復正常,但是,卻有助于改善血管暢通情況。
; k, `3 Q! _. P' [- ~公仔箱論壇波士頓大學研究發現,心臟病的病患每天喝上四杯紅茶的話,血管舒張度可以從百分之六增加到百分之十,這雖然不能同常人血管受到刺激后舒張度會增加百分之十三相比,對曾經患過心臟病的人來講,已經是夠好的消息了。
0 Y/ a% l+ i7 Q. Y; v) dtvb now,tvbnow,bttvb+ Y! t/ f( L; [' f7 H
這項研究的領導人維達博士說,紅茶的療效雖然不能讓病患的血液流通回複正常,但是讓血管暢通情況改善了很多。紅茶的效果相當于降膽固醇藥、運動、以及維他命C,主要原因是其中所含的flavonoids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亦即所謂的“壞膽固醇”。Flavonoids包括茶青質(anthocyanin)等植物成份。由於flavonoids的有壽命很短,要達到降低膽固醇的好處,我們必須經常不斷的吸收含有這種成份的食物。
8 ^" W8 H2 b6 [+ f* s- @5 g1 qwww1.tvboxnow.com
8 o2 z& t5 [3 r) x2 k2 f' Ywww1.tvboxnow.com他的研究小組報告是刊載于“美國心臟協會刊期”“循環”專號。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瑟索認為,這項研究很有意思,不過就用起來到底是“預防”呢?還是“治療”,有待進一步證實。' `4 \! n( l. Q/ t1 q
www1.tvboxnow.com( c4 f0 X) T; q0 Q7 {- g2 }" t# A7 N
維達研究的對象,是五十名曾經有過心臟病的人,男女都有,平均年齡五十五歲,他們全都曾經因為血管堵塞開過刀,或心臟血管堵塞已超過百分之七十。研究期間都在吃藥,情況已經穩定。研究人員請其中一半(二十五人)每天喝四杯紅茶,每杯八盎斯,連續喝四個禮拜,另一半喝同量的白開水;四個禮拜過后,兩組交換,這樣八周下來,五十人都可接受喝茶與喝水效果的測試。www1.tvboxnow.com* i/ |, m2 G3 ?+ n6 L2 ], n
www1.tvboxnow.com* n" S+ `: _/ p  }
短期和長期的測試都顯示,喝茶過后,血管的舒張度大約為百之十,喝茶期間過后改為喝水,仍保有此效果。
- y1 e2 U9 _  q% _5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人員說,紅茶的好處相當于降膽固醇藥、運動、維他命C,原因是,紅茶中含有一種叫Flavornoids的抗氧化劑,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LDL),也即是一般所說的“壞膽固醇”。但由於Flavornoids壽命很短,要達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必須經常吸收含有這種成分的食物。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非常感謝大大的提供!
必須經常吸收含有這種成分的食物, 那那些食物里有这个成分呢?
3# takakojie 洋蔥(燈泡)
; d! P; i' U$ ~; Ctvb now,tvbnow,bttvb生菜(全草)公仔箱論壇- K5 L4 P% ]4 T! _3 s% x# z6 s! a
羅勒(葉子)
/ g$ S! y5 t  f9 \! Y$ Awww1.tvboxnow.com蔓越莓(水果)
0 ~' A8 O! a& `: A$ K" W5 }/ `www1.tvboxnow.com大蒜(燈泡)
; {& D% X! n: y/ b0 X, m4 nwww1.tvboxnow.com甘藍(葉)
- H1 f! L, Q%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羽衣甘藍(葉)! I2 Q5 g" m7 t( j- R* r
抱子甘藍(腋芽); M" o. j/ S$ ^0 O/ s6 N
苤藍(苗)
5 b- r$ T7 A' m) p9 K: i$ H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菠菜(葉)
4 G6 P! O/ C% V( q蘆筍(根)
% h& b, y+ T0 e6 K% E公仔箱論壇茴香(水果)
! J# J' G1 m, [) Z0 W  V$ _tvb now,tvbnow,bttvb大豆(種子)
' h# u6 f; g( O& ]; g紅鳳豆(全草)
/ i2 \5 a" e+ G. N& B5 [公仔箱論壇利馬豆(葉)7 ?, [& o4 I/ e1 m
芸豆(水果)
; T4 ]. M/ T+ c0 P! j6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豌豆(苗)tvb now,tvbnow,bttvb( z* B/ L$ l& G
紅豆(種子)
应该说红茶比绿茶要好,红茶是比较温性的,可以比较大量饮用。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http://gushi.co.nu
http://xiaohua.co.nu
http://jk8.co.nu
http://chenxi.com.nu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