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問題] 為甚麼糖果含太久嘴巴裡的皮會變皺皺?

為甚麼糖果含太久嘴巴裡的皮會變皺皺?www1.tvboxnow.com2 g: X$ Z& H8 j" p9 X7 X7 x

! s% {4 h8 f- v- P%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答:因為我們口腔裡的水分子比糖果的水分子還多,所以經過擴散作用后,嘴巴的細胞內的水分會減少。 就像你快速的把一個東西脫水一樣會捲起來,而口腔內的皮膜細胞被脫水了就變得皺皺。

smilies

恩.很简单的化学知识,以前不知呢
concentration gradient....8 i) b" @$ t& _+ L
icic!
o ic!!!tvb now,tvbnow,bttvb: K: N0 U* H) |3 d
原來是脫水。。。
返回列表